推崇敬老,福智配合臺北市提供社區長者共餐服務

推崇敬老,福智配合臺北市提供社區長者共餐服務

福智慈善基金會配合臺北市社會局 提供社區長者共餐服務

鼓勵終身學習 推崇敬老互助 建構全人關懷的環境

由福智慈善基金會與臺北市向日葵慈善協會合作,配合臺北市社會局社區關懷政策,自 2017 年 4 月 5 日起,每週二、週三舉辦社區長者共餐服務;現場除了供應美味健康的蔬食料理,共餐前後也有放鬆身心的活動,提供銀髮族群安心學習、互助成長的友善環境。

共餐前的溫馨感恩敬老共餐,令長者安心互助關懷一起做輕鬆的餐前運動美味佳餚-五菜一湯,還有水果和點心

福智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表示,福智團體長期投入從小到大到老的全人關懷教育,並鼓勵終身學習,締造圓滿的生命品質。近年來,更積極關注高齡的社會議題。長者在中華文化中,代表著智慧與德行,是文化傳遞的珍貴資產。因此,基金會希望積極帶動長者終身學習、互助活力的生命品質,讓長者發揮穩定社會、教化人心的力量。

福智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左一)陪同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張美美(左三)參訪共餐服務福智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左一)陪同臺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張美美(左三)參訪共餐服務

賴錫源執行長進一步說明,福智慈善基金會將透過與政府政策的合作,結合福智團體既有的推動經驗與資源,進行尊老、敬老、護老的行動。例如,鼓勵銀髮族背誦聖賢經典抗失智、成立長青義工服務團隊、終身學習班次等,讓高齡群族也享有活到老、學到老的心靈品質。未來將陸續於全臺成立學習據點,幫助社區銀髮族群,能相互陪伴、相互扶持與鼓勵,展現生命風華、彼此輝映出無限生命的希望與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