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響應NGO,愛心送暖索羅門

福智響應NGO,愛心送暖索羅門

財團法人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參與外交部「臺灣 NGO送愛心迎新年」活動

結合國內非政府組織 聯合送暖索羅門群島學童

財團法人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即福智慈善基金會)響應外交部發起「臺灣 NGO 送愛心迎新年」活動,結合國內外重要非政府組織(NGO)團體共同募集第一批愛心物資至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讓當地孩童快樂過新年。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亦代表出席外交部 12 月 23 日第一批愛心書包啟運記者會,並接受外交部政務次長史亞平對 NGO 的感謝致意。

右三為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福智愛心送暖索羅門

在外交部的促成下,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協同國內其它 NGO 團體,共同捐贈 1,000 套書包及文具禮盒,內含書包、筆記本、鉛筆盒、鉛筆、蠟筆等各式學生用品,將裝載 20 呎貨櫃 1 只,運往索羅門群島大使館,與該國政府合作分送各島嶼的清寒學生,把台灣的愛心傳遞到全世界。

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表示,基金會秉持福智團體創辦人常老和尚慈悲為懷、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盡力提供相關支援與協助。更盼望這樣的心意,也能夠引發各界的共鳴,一起以人道關懷為世界和平點亮心燈。

福智愛心送暖索羅門 福智愛心送暖索羅門

近年來,福智團體參與了政府及民間的國內外人道關懷救援,將溫暖傳送至 2008 年四川大地震、2010 年青海大地震,2011 年日本震災、2013 年菲律賓海燕風災物資等國際捐助。今年在國內,配合高雄市政府,舉辦了灑淨法會及祈福音樂會,撫慰高雄氣爆受災民心,重現在地光明與希望。同時也支援衛生福利部寒冬關懷,慷慨捐贈睡袋,為需要的民眾帶來溫暖。期盼透由諸多實際行動,幫助有情世界的每顆心,都得到最深遠的,永恆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