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音樂遇上蔬食,綻放美麗火花

當音樂遇上蔬食,綻放美麗火花

聽!那是幸福的聲音——音樂蔬食嘉年華

當音樂遇上蔬食 綻放美麗火花

2014 年 12 月 28 日,覺苑文教基金會與福智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在中和四號公園展開一場音樂與蔬食的饗宴,現場有慈心理念、文教念恩、蔬食免費試吃等近 60 個攤位,以及闖關送獎品活動。到了傍晚還有精彩的心靈音樂晚會。雖然當天陰雨綿綿,但現場湧進約 7,000 人的群眾,把攤位區擠得水洩不通,民眾扶老攜幼絡繹不絕,吃得健康、玩得開心,也在雨中接受了一場心靈音樂的洗禮。

慈心理念 宣導愛護地球

慈心理念共設有機、食品、種樹、環保等 4 站。

● 有機站:讓大家認識有機米的好處,也讓民眾瞭解有機農夫默默耕耘的辛苦。

● 種樹站:透過遊戲宣導種樹護地球,並介紹樹木有健康、生態、調節氣候的功能。

● 食品站:介紹油品理念,除了解說製油程序外,同時教大家分辨油品。

● 環保站:以「你的家庭可能是個化工廠」為主軸,說明石化產品對人及對地球的傷害,籲請大家一起愛護地球,現場並教作環保酵素洗劑。

● 試吃站:試吃站最受歡迎,28 個試吃攤位幾乎都大排長龍,有機米與有機食材作的壽司、彩虹橋胚芽餅、平安米粉湯,以及孩子們喜愛的甜點、果凍、米糕。大人、小孩都吃得不亦樂乎,現場洋溢著濃濃的嘉年華氣氛......

文教感恩孝親 有愛大聲說

走到「大腹便便」這一站,義工正在幫體驗的人綁上重重的肚兜,再請大家彎腰穿襪子,體驗母親懷胎九月,是多麼的艱辛和不便。還有「有愛大聲說」、「愛的拍拍」鼓勵家把感恩的話說出來,或和家人拍一張愛的合照。  

美聲心靈音樂 傳遞幸福的聲音

傍晚五點,一場殊妙的心靈音樂晚會也正式上場,主辦單位邀請到夢蓮花合唱團、交響樂團指揮王子承、向日葵流行樂團,知名歌唱者邵大倫、張昊晴、April 等表演精彩讚頌曲目,還邀請到「吉星高照音樂舞台劇」男女主角王柏森、羅美玲現場演唱劇中讚頌歌曲。其中王子承老師是知名交響樂團指揮,當天卻帶領著向日葵流行樂團,讓古典音樂遇上流行風,撞擊出澎湃熱情的火花!現場安可聲不斷。當王子承老師說:「這是最後一首安可曲了!」舞台前有個阿伯還高喊:「要長一點的!」

許多沒有聽過讚頌的民眾,驚訝於怎麼有這麼好聽的音樂?這些音樂為什麼能傳遞這樣寧靜祥和的感受?有位住在中和的民眾感性分享:「舞台燈光穿透雨絲非常美,讚頌詞曲更是優美。在這寒冷的冬夜,我的心被感動了,我的心被洗滌了!我在這裡住了二十幾年,這是唯一衝擊到我心靈的演出,讓我想哭,我哭了!」

當音樂遇上蔬食,綻放美麗火花當音樂遇上蔬食,綻放美麗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