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幸福列車,大安森林公園出發

福智幸福列車,大安森林公園出發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覺苑文教基金會

5/17 大安森林公園「福智幸福列車——感恩、音樂、蔬食嘉年華」

結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關懷弱勢家庭,奔向快樂與幸福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與財團法人覺苑文教基金會為促進感恩祥和的社會風氣,將於5月17日星期日下午一點起,假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共同舉辦「福智幸福列車──感恩、音樂、蔬食嘉年華」公益活動。同時配合行政院衛福部關懷弱勢家庭的美意,特別邀請北市與新北市弱勢家庭近三百戶闔家參與;並結合全台知名有機連鎖通路里仁公司、社團法人台北市向日葵慈善協會、財團法人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即福智慈善基金會)共襄盛舉。基金會精心安排感恩溫馨的洗腳報親恩及浴佛活動,現場更匯集多樣的有機生活、健康蔬食及心靈與教育的攤位,傍晚還有感恩慈善音樂饗宴,內容精彩豐富不容錯過,誠摯邀請台北市民扶老攜幼參與這項感恩的心靈盛會。

為顯揚儒家文化及孝悌精神、帶動社會良善祥和風氣,福智文教基金會在溫馨的五月期間,於全台北中南各區推動「知恩、念恩、報恩」的系列感恩活動。秉持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教育是人類升沉樞紐」的理念,基金會多年來以儒家文化為主軸,致力推廣生命教育與心靈提升,並重視尊重親長、念恩報恩。基金會指出,為了使社會大眾從憶念親恩,進而推廣對社會與環境的感恩,希望透過母親節感恩系列活動,將愛的暖流,傳遞到社會乃至世界各個角落。

5月17日當日,活動分別在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台、主軸廣場及露天音樂台熱鬧展開。福智文教基金會策劃「洗腳奉茶報親恩」,讓親子大眾透過為父母洗腳過程,憶念父母的恩情,並將對父母的感恩轉化成實際愛的行動。同時也特別設置浴佛區,讓大眾在佛誕日前夕透過灌浴佛像滌洗內在心性,共慶佛誕、齊報親恩,也為近來全球不斷的重大災變,如日前發生的尼泊爾大地震造成的傷亡共同祈福。

活動也舉辦國小及幼兒園小朋友「我愛媽媽的微笑」繪畫比賽,共計 2500件作品參賽,當天將進行頒獎及展出1082件得獎及佳作作品,並邀請親子一起尋找自己的畫作。此外現場還設有關心環境生態、安心飲食的各式教育與環保展覽攤位及蔬食教學與品嚐活動。在音樂會部分,下午在兒童區小舞台,有台北市國中、國小等學校社團的活力演出,並邀請到華山口琴團的的長者一起展現口琴的悠揚樂音。傍晚,在露天音樂台還有「感恩音樂晚會」,讓市民們在歡樂輕鬆的氣氛中,體驗深刻的心靈感動與溫暖,度過感動幸福的週末假期。

福智團體由日常老和尚創辦,包含福智佛教基金會福智文教基金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及里仁公司,多年來舉辦許多營隊活動,舉凡教師營、大專營、企業營等,希望透過營隊心靈提升的內涵,端正社會善良風氣。而所推動的有機農業、校園蔬食教育、種樹救地球等事業,都從推己及人做起,希望真正推動落實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理念,共同打造一個健康和樂的世界!

歡迎參加2015福智幸福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