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農夫市集Green Care到台中

慈心農夫市集Green Care到台中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舉辦Green Care「綠色足跡」市集

中台灣首場綠色保育市集 逾 800 位民眾熱情支持

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共同推動的「綠色保育標章」即將邁入第 6 年。透過 121 位農民的努力,已保育台灣 30 種珍貴動物。去年底,慈心基金會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共同合作,舉辦全台首次以訴求農業生產與野生動物共存共榮的「田裡有腳印市集」,推廣綠保農友的產品。市集自推出以來,廣受大眾青睞,並給予小農有力的支持,帶動更多的農友加入綠色保育行列。

石虎受到小朋友熱烈歡迎頒發綠保證書給中區綠保小農

為了將綠色保育的友善力量推廣至中台灣,慈心基金會於 9/12 首次於台中道禾六藝文化館舉辦「Green Care 綠色足跡」農夫市集,吸引了超過 800 多位民眾前來參與。市集邀集了 13 戶通過及申請中的綠保農友參與,保育的種類有台灣白魚、石虎、穿山甲、彩鷸、黑翅鳶、藍腹鷴、田鱉、紫斑蝶等 8 種珍貴稀有動物,展售茶葉、薑、咖啡、香蕉、白米、檸檬、小黃瓜、牛番茄、咖啡等眾多農產品。還有 7 家社會企業及公益基金會共襄盛舉,讓大眾歡度一場知性與趣味的綠色饗宴。

台灣鄉土詩人吳晟兒子929樂團吳志寧大會提供拍照打卡的道具

慈心基金會更邀約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石虎大使——ㄚ虎」特別前來站台,宣導綠色保育概念,以戲劇的輕鬆活潑演出方式,讓現場大小朋友清楚了解石虎的生存空間與農耕之間關係。呼籲消費者要多支持綠保小農,鼓勵更多農戶加入友善耕作,保育更多的物種,進而提供野生動物一個更安全的家。現場市集民眾也紛紛表示,透過與綠保小農面對面互動後,看見農人的努力及付出,願意用最實際的購買行動,支持綠保產品。消費者的這份心,給予當日農友更大的信心,現場的農特產品也幾乎賣光光,讓小農直呼「揪甘心」!

消費者用行動支持綠保小農小朋友喜愛阿虎小農向消費者介紹耕作理念正確綠保理念的建立和消費支持一樣重要

慈心基金會多年推廣的綠色保育,幫助農友以無農藥,秉持與大自然和諧共存之原則耕作。這些「綠保農田」不僅生意盎然,許多保育類動物也活躍其中。基金會期望幫助農友永續經營,達到經濟與生態雙贏的局面。

小農介紹理念有機咖啡很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