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與新北市合作造林,守護美麗海岸

慈心與新北市合作造林,守護美麗海岸

慈心基金會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海岸造林

守住美麗海岸維護苗木成林

慈心與新北市合作造林,守護美麗海岸自 2010 年起,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持續在全省推動樹活動,近年來更與地方政府合作,積極於台灣海岸執行造林計畫。 2016 年 3 月 11 日與新北市政府合作,為北海岸金山地區分批種植約 1 萬株濱海原生苗木。基金會期望以這些年所累積的技術和經驗,持續進行種樹護樹工作,為台灣守住美麗海岸。

海岸林有防風、防飛砂、防潮害以及美化景觀等諸多功能,但是台灣海岸林地大量被轉做工業區、道路,或設置風力發電機等用途,不但海岸林帶逐漸縮減破碎,使得海岸林的防災功能降低,也造成海岸林木的生長及生態保育更趨困難。慈心基金會體認到海岸造林的重要性,近年來積極與地方政府合作執行海岸造林計畫,分別於桃園觀音、雲林台西、台南台江等地進行海岸造林的工作,迄今已逐漸斬獲成效。今年基金會與新北市合作, 3 月 11 日起將在金山地區 8 公頃海岸土地,分批種植 1 萬株厚葉石斑木、苦楝、草海桐、台灣樹蘭等濱海原生苗木。

慈心與新北市合作造林 慈心與新北市合作造林 慈心與新北市合作造林

海岸造林實屬不易,除了海風大、土質鹹度高、水資源取得不易等嚴苛的條件外,樹苗也可能會被積沙掩埋。慈心基金會秉持創辦人日常老和尚關愛大地及遇難不退的精神,堅持種樹護樹。誠如一位智者所說:「種樹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是,帶動人們對他人、對於小生命及環境的關心,並真實努力;這股力量帶動起來,是很不可思議的。」期望有更多人投入守住美麗海岸,維護苗木成林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