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參與瑪陵國小經營,以實驗教育營造關愛校園

福智參與瑪陵國小經營,以實驗教育營造關愛校園

福智文教基金會參與基隆市瑪陵國小公辦民營案

提供學生及家長多元的教育選擇

基隆市政府教育審議委員會於 2016 年 6 月 14 日通過瑪陵國小委託福智文教基金會公辦民營案,也是基隆市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實驗小學。福智文教基金會基於人才養成的社會責任,以及回饋福智教育園區的成功經驗,參與瑪陵國小公辦民營案,提供學子及家長更多元的教育選擇,讓孩子適性發展。

瑪陵國小以實驗教育營造關愛校園瑪陵國小以實驗教育營造關愛校園

福智文教基金會將在瑪陵國小現有的生態教育基礎上,提供有機農業的專業人力資源,並以生命教育為主軸,結合品格教育的內涵,發展學校特色。同時,基金會也將積極經營教師社群、提升教師身心靈,並邀請家長參與各種學習活動,共築親師生和諧共榮的關愛校園,期望將瑪陵國小學子培養成為尊師長、守孝悌、知書達禮、健康快樂、服務利他的兒童。

未來,基金會將充分應用學校及社區的生態環境教育資源,建構瑪陵國小成為社區學習中心,加強社區踏查和農友互動,協助瑪陵成為有機生態村,朝向七堵有機生態區發展。期待在基隆市政府、學校與基金會同心協力、相互提攜中,讓瑪陵國小公辦民營後,能在基隆市乃至臺灣的實驗教育樹立重要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