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觀功念恩研習營

新加坡支苑於2012年6月30日、7月1日兩天,首次舉辦觀功念恩研習營。此次營隊有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學員和義工共240多人,在炎熱的夏日裡,齊聚學習一堂又一堂精彩的課程。

講師們將「觀功念恩」看似簡單卻深邃的理念,透過精彩的講說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講師們一段段真實走過的故事分享,更體現出他們依止師長、落實理念的弟子相,讓人生嚮往。學員們上課時,幾乎都睜大眼睛,全神貫注聆聽,恭敬、專注、純真的上課態度,也讓講師們大為讚嘆與感動。

營課程最後,由學員上台分享兩天的學習心得。十幾位年輕有朝氣的學青班同學,一字排開站在台前分享,慣用英語的他們,華語多半不大靈光,說起話往往詞窮,然而靦腆的笑容裡是滿滿的感恩。有的說自己三毒很深,不懂得反省,總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懂了觀功念恩的方法,要好好去用;有的是學到了「善人是我師,惡人是我資」,一切境界都可以觀功念恩。有的說學了五總則、四別則要回家好好消化,因為現在的人煩惱熾盛,「敵人」越來越強,武器當然要「提升」,否則無法打敗他們。

還有學員對師長觀功念恩,他看到許多人的生命因為法的滋潤而翻轉,師父與上師的功德是不言而喻地感動流淚。來自馬來西亞新山的管師兄,提到以前學的觀功念恩公式是「雖然……但是……」,沒想到原來還有這麼多內涵,自己真的做得太爛了,希望講師團也能到馬來西亞饒益他們。

營隊的結束是另一個學習的開始。最後,每個人手上傳開一盞盞燈火,一句句智者的叮嚀在耳畔響起、一聲聲誓言在每個人心中迴盪,大家歡喜道別,期待下一次的聚首,再一次領受師長的攝受與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