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善行在校園,福智頒第一屆青年社團風雲獎

福智文教基金會2014「第一屆福智青年社團風雲獎」

表揚大專學子敬長利他的校園善行

福智頒第一屆青年社團風雲獎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於1998年起,舉辦「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每年來自全台大專院校同學,在營隊中認識了無限生命、觀功念恩、生命典範等概念,並感受到生命成長及改變的喜悅,這群同學齊聚在校園中,希望將最好的帶給每一個人。為了這個理想能在校園中實踐,從2001年開始,在全台36所大專院校陸續成立福智青年社,在校園推動孝順父母、恭敬師長、服務利他、蔬食護地球等善行,獲得親師生的高度認同。福智文教基金會2014年首度舉辦「第一屆福智青年社團風雲獎」頒獎典禮,表彰大專學子於校園的利他善行。

福智頒第一屆青年社團風雲獎從每一位社團代表受獎人的致謝詞中,可以感受到這群年輕人在校園中舉辦的校園善行,不僅獲得校園師生一致的讚許,其中也充滿著自己最真實的成長歷程,以及與一群志同道合友伴的珍貴情誼。藉由頒獎典禮,分布全台各地的福智青年師生,也見到了彼此的亮點和發心。例如中國醫藥大學的校區分別位於台中和北港,相隔百里,這一份「百里發心」獎,見證了堅持的可貴。又如台大福智青年社,積極地邀請校園中德高望重的老師到社團演講、舉辦大型講座,為校園師生帶來一場又一場知性的心靈洗禮。部分社團規模雖小但志氣高昂,在校園中默默耕耘,守護一方學習心靈提升的沃土。

第一屆福智青年社團風雲獎的緣起,是藉由各校福智青年社團一年來的善行總結,彙集成「備受關愛」、「上下一心」、「志同道合」、「勇於造善」、「創意滿滿」、「曠谷幽蘭」、「感恩」、「聚沙成塔」、「蓄勢待發」等系列獎項。每一個獎項都是學子在校園中行善的用心。例如「上下一心」中的兄友弟恭獎,即是表彰社員間如家人般的和睦感情,以及互相友愛尊敬的善行。「志同道合」中的熱愛學習獎,則是肯定同學以積極主動的精神,具有創意的資源整合方式,促進彼此間團隊和合學習的效果。「蓄勢待發」中的遇難不退獎,則是鼓勵只剩下兩三人的社團幹部,仍堅守學習的城池,擴展校外師生參與社團活動,讓學習路上不孤單!

璀璨善行在校園 璀璨善行在校園 璀璨善行在校園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福智青年社獲頒心手相連獎時表示,能夠獲獎首先要感謝同行,過程中看到同行們的努力不懈及認真學習,並且看到社團從一個人變成一群人的美好。雲林科技大學福智青年社獲頒勇於行善獎時則表示,社團就像一家人一樣,老師跟同學們感情都很好,這份行善的動力,是源自於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常老和尚溫暖的心,因為老和尚就是這樣關懷大家,激發了也想像老和尚一樣利益他人、利益校園師生。

福智頒第一屆青年社團風雲獎

 福智青年社團風雲獎的每一獎項,都代表著福智青年在校園中學習心靈提升、實踐善行,所凝結出的璀璨光芒。請點選此連結觀看完整得獎名單與得獎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