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4企業營,啟動幸福方程式

福智2014企業營,啟動幸福方程式

福智文教基金會 「2014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圓滿落幕

近一千八百位人士  啟動幸福企業方程式

福智2014企業營

福智文教基金會於7月24日至7月27日舉辦「2014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活動圓滿落幕。今年的營隊來自全球各區,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大陸等205人,以及加上全台各地,共1,840名企業主管共襄盛舉。精彩的課程,豐碩了參與者的心靈,重新省思企業與人生的新價值。福智文教基金會自2001年起舉辦「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至今已有10,501人受益。 

課程由「戲劇——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及「企業與人生」揭開序幕,學員們在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心有戚戚焉的思考,企業到底是豐富人生的莊嚴?還是真實生命的枷鎖?

福智2014企業營 福智2014企業營

第二天課程以「無限生命,無限希望」影片引發學員思考:生命真實的意義以及如何把握珍貴人身。接著心理系教授鍾昆原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觀功念恩」;而中美強董事長鄭義仁,在「快樂人生」及「工作更快樂」兩堂課中,分享他以創造幸福企業為夢想,與同仁同舟共濟,共度難關,業績更是突飛猛進;不管是家庭關係或職場生涯,善用此珍寶則必能獲得幸福人生!每位分享人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學員們感動的給予愛的鼓勵。

福智2014企業營啟動幸福方程式 福智2014企業營,啟動幸福方程式

第三天上午由「關心健康、關愛大地」課程,進入「慈心大地」的綠色保育專案分享。很多學員對於飲食與我們的健康、大地環境與經濟、環保如何雙贏有更深入的理解。下午的課程則是「共創健康和樂的世界」展覽活動,分站聆聽有機、食品、環保種樹及文教從幼稚園小朋友讀經、青少年、大專生到長青班老人家的分享。中場休息時,茶敘站的芒果青、淨源茶兩樣點心,讓學員們體會到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推動有機與綠色保育的真實成果,更讚不絕口,覺得展覽活動除了物質享受亦兼具心靈提升。同一天進行的還有企業一日及二日營、政府官員、媒體產業人士、福智廣論學員等參訪,合計約有三千多人。

「心靈對話」這堂課中,講師提到:「觀功念恩」要有正確方法及次第,不能一開始就找困難的對象練習;而「心」是觀察外在的工具,透過心靈提升把原因看清楚,就能解決人生許多問題。晚上的「無盡燈之夜」帶領全體學員和義工們供燈、發願。講師總結:日月照不到的地方,燈可以照到,最重要的是燈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手上。在「文殊菩薩祈求頌」一遍遍的讚頌聲中,一盞盞無盡燈點亮在心中。

福智2014企業營,啟動幸福方程式 福智2014企業營,啟動幸福方程式

短短幾天的接觸,心為之驚訝然後是明朗了。驚訝於那些無私付出的志工們,他們的利他心及真心的笑容,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吧!明朗於學到了主要的觀功念恩,無限生命等,心開朗了!真誠希望能在下次的機會裡能夠為大眾服務!

【2014企業主管營學員心得回饋】

  • 「福田不離方寸,十步之內必有芳草」,在多數抱怨的同時,其實,忘了是自己少了「發現美的眼睛”。改變從自己開始,利他是圓滿的第一步。對於有機、保育事業,讓我深刻感動,我發願「有朝一日也要投入一起保護環境及地球。」

  • 今天學習到「觀功念恩」,進而省思自己過去因對環境不適應,常將抱怨掛在嘴上,常看別人的不足,卻少看別人的優點。忍耐度差,脾氣壞,今天學到這句話,徹底施行。另外,心轉,境就轉。世上没有美的事物,而是沒有發現美好的眼睛。

  • 福智2014企業營,啟動幸福方程式

    生命之美在於經歷體驗,謝謝每位夥伴的生命故事,分享是見證生命與生命之間信任的真善美。期待生命的每一步經歷是我們往前進步的墊腳石。每一刻都在參與生命的發展,不當被生命牽絆的受害者,而是跨越生命障礙的參與者。祝福大家。

  • 這裡帶給我好多好多感動。義工們的熱情溫暖,輔導員的體貼週到,講師們的專業深入。來參與成長營的學員們福報深厚,這個活動是集多少人的智慧和背後付出,才讓我們有機會體悟生命成長的意義!

  • 要知道自己人生想要的是什麼?在心靈與工作上如何取得平衡,珍惜家人之間的相處,工作上也能獲得成就感。「生命」要過得開心,心靈上要能充實滿足,用智慧、耐心去面對所遇到的人、事、物,期許自己有所成長!

  • 離苦得樂是一種知易行難的學問,在福智看到認識到的夥伴讓我了解到,生命與工作不是必須選擇其中一門的窄門,觀功念恩讓這個選擇寬廣了起來。感謝福智與所有的師兄姐。

  • 回顧過去,我對自己的人生滿意嗎?人生的意義為何?我始終無法明確體悟,正應了日常老和尚說的:我們可以糊里糊塗的來,但是不能糊里糊塗的去。這一生已經糊里糊塗過了半百,自從聽到如證和尚告訴我們,生命是無限的延續,是有來生的。又燃起我生命的希望,但願未來的人生,要好好修行,修來生福。

  • 善待未來面對的每一個人,過去的我們或許無法再去改變什麼,但是我們可以藉由這次的經驗改變自己。真誠用心的面對這一刻起面對的人事物,這樣對於無法補救的過去也能夠起到改變因為改變要由自己作起。

  • 很高興來這個成長營,所引用的案例不只是福智師兄姐的親身經歷,也含國外基督徒的深刻體驗。對於人類有益的事物,應是跨越族群,跨越宗教的。福智的引用顯示出基金會是具有深度及廣度的團體,期望福智在未來發展更多元,更活潑。

  • 聽了這堂課後,使我覺悟我今後的日子,要怎麼來重新出發,要重新思考我的目標及周圍所有的事與物。原來人生是很奧妙的,如何的去充實自己及如何的去對待別人(所有員工及友人),讓所有的友人共享我今日我認知的人生。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