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4大專營,共創金碧輝煌的心靈時代

福智2014大專營,共創金碧輝煌的心靈時代

福智文教基金會 2014「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圓滿落幕

超過2,000位大專青年 共創金碧輝煌的心靈時代

福智2014大專營,共創金碧輝煌的心靈時代福智文教基金會於8/16至8/19以及8/23至8/26,分別在雲林科技大學以及大仁科技大學舉辦2014「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總計超過2,000位來自世界各地大專青年接受心靈洗禮。兩梯次四天三夜營隊課程的學習,讓同學們能夠開拓生命格局,建立崇高人生志向,並結合一群志同道合的友伴,成為具有青春與活力、智慧與遠見的年輕人,共同創造以心靈為主的金碧輝煌時代!「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自1998年開辦以來,迄今已16年,共舉辦35個梯隊,超過3萬4千位學子受益。 

今年更邀請台灣大學台北大學南華大學等校師長蒞臨指導。台大前校長李嗣涔教授表示,生命的學問要及早思考,對於同學在這麼年輕就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感到很了不起。台大副校長陳良基教授表示,如果有更多人在學習過程中,就能想到未來在社會的角色,台灣社會就會生生不息,有希望!台大前主任秘書張培仁教授則讚許福智青年服務利他的精神,並學習關心周遭的人,了解生命更豐富的面向。台北大學薛富井校長深深為讚頌「覓幽蘭」感動,期許有更多同學成為福智青年,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能量。

大專營,共創金碧輝煌的心靈時代 福智大專營共創金碧輝煌的心靈時代 福智大專營共創金碧輝煌的心靈時代

今年營隊課程首先以戲劇「青春歲月」,引發同學透過劇中人物的一生,思考生命的方向與目標。緊接著在「新世紀生命價值觀」這堂課中,揭示了認識生命真諦,掌握開創生命更遠大目標的關鍵!「觀功念恩」的課程,引導學員們在學校、家庭及社會人際相處中,真誠的對他人感恩,締造真實的快樂。「天空之旅-讚頌音樂會」,以清新的心靈樂音,打動每顆年輕的靈魂。在「關心健康,關愛世界」、「慈心大地,有機生活」課程中,認識到個人與大環境息息相關,還有蔬食、有機農業對身體健康、地球環境、生態復育的種種好處。最後在「無盡燈之夜」的燈海中,一起許下真誠利他的心願,發願創造世界更美好。

【學員心得回饋】 

  • 福智大專營共創金碧輝煌的心靈時代我覺得此次營隊,讓我的內心對於無限生命、觀功念恩、蔬食背後的意義和內涵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還有燃起對讚頌的熱情,很開心覺得心有昇華的感受,希望透過往後持續的學習,讓生命越來越快樂。

  • 印象最深刻的是天空之旅音樂會。美妙的音樂以及勵志人心的歌詞,不僅鼓舞了大家對生命的熱忱,更使大家的心更靠近了,看著大家在無盡燈之夜時虔誠的祈禱,令我非常感動。

  • 慈心基金會讓我蠻佩服的,苦心輔導農民轉為有機耕作。無論農民不相信、不採納甚至取笑,志工依然努力的勸說。我發現一開始有人有心,接下來有人受感召,慢慢地集眾人的力量,改變一件大事。現在我也相信我可以為這個世界貢獻一份心力。

  • 福智大專營原來有這麼一群善良、正向、光明而慈悲包容的團體為這個社會付出與關懷,感謝大家一起投入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我相信這種力量可以感動更多人,感動全宇宙,因為心靈的力量是最強大的。希望善念佈滿社會各個角落。台灣會更好,世界會更好。

  • 印象最深刻的是無盡燈之夜,在影片中看見讓日常老和尚說:「只要你不放棄,我很樂意陪你走完最後一程。」雖然我沒有看過法師,但我深深為這句話感動,時常會迷惘,甚至失去方向,但我現在知道我應該要好好振作!在這幾天的課程中,我知道找尋自己的老師學習,是多麼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