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青年「覓幽蘭音樂會」

福智青年覓幽蘭敬師感恩音樂會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覓幽蘭——敬師感恩音樂會」

福智大專青年樂音感恩禮讚全天下老師

覓幽蘭音樂會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毎年寒暑假舉辦「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為延續營隊後學員的心靈提升,並給予這群大專青年永恆的陪伴,在各大專院校成立「福智青年社」。今年特別藉由教師節的機會,於2014年9月27日(六)由臺灣大學結合臺灣師範大學臺灣科技大學三校的福智青年社,以及臺灣大學福智教職員聯誼會,共同舉辦「覓幽蘭——敬師感恩音樂會」,希望能夠對我們有恩的師長們說聲謝謝。活動中除了唱頌對師長的感謝之外,也有許多人分享生命中老師點點滴滴的關愛。

從小到大,從牙牙學語開始,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人教。能夠養成一點點好習慣,改掉一點點惡習,所有快樂的源頭,都要依靠老師。海倫凱勒在遇到蘇利文老師之前,生命如同在黑暗中行走的野獸;直至遇到蘇利文老師,生命出現了第一縷晨光,從此走向光明與希望,成為帶給世界光明溫暖的偉人。

生命中的一切美好,都來自於師長的指導,再多的言語都不足以傳達我們對老師的感謝。福智青年社多年來推動恭敬師長,許多同學回饋說,因為開始學習恭敬師長,體會到師長對自己生命的重要,慢慢看見師長對自己的付出與恩德。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深信「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老和尚認為,大專青年正值進入社會,假定能夠提升準備,便對未來及世界更美好、更有希望。基金會為使大專青年及早立定生命志向,目前已在全台35所大專院校成立「福智青年社」,以關心健康關愛世界、創造美好和諧的人際關係、建立崇高的生命目標為課程三大主軸,並以各種不同的課程及活動傳達理念,給予這群莘莘學子身心靈全方位的陪伴與關懷。而此次的「覓幽蘭—敬師感恩音樂會」,即是這群福智青年為表達對師長的感謝,特別籌劃在教師節前夕以樂音感恩禮讚全天下老師。

福智青年敬師感恩音樂會活動名稱:「覓幽蘭—敬師感恩音樂會」

活動時間:2014年9月27日(六)14:30-17:00 (14:00入場)

活動地點:臺灣大學第一活動中心大禮堂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福智青年社、臺灣大學福智教職員聯誼會、臺灣師範大學福智青年社、臺灣科技大學福智青年社

協辦單位:臺北醫學大學福智青年社、臺北教育大學福智青年社、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潤群協會

活動流程:(實際流程以活動當天為主)

 

9/27(六)

活動內容

14:00

開放進場

14:30-

15:30  

【讚頌】覓幽蘭、我的回憶、無憂花

【影片】福智青年念師恩

福智青年現場分享1

【歌曲】天使(福智青年大合唱)

15:30-

15:50  

中場休息

15:50-

16:40  

【讚頌】第一縷晨光、幸福時刻、清涼月光、櫻花雪

【影片】福智青年念師恩

福智青年現場分享2

【歌曲】you raise me up

16:40-

17:00  

福智青年獻花及小禮物

17:00

長官回饋、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