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大專青年心靈提升,父母熱淚感動

2015「大專青年生命成長冬令營」助青年學子找到生命目標

特舉辦第一屆家長參訪一日營 父母熱淚感動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2015「大專青年生命成長冬令營」,於2015年2月1日至2月4日在開南大學舉辦。共計有3,301人報名,錄取1,200人參加,當天報到率高達94%。

今年不同於以往,特別在2月3日當天,於同場地舉辦了第一屆「福智青年家長參訪一日營」,邀請福智青年的父母參加營隊,除瞭解孩子們在營隊中的學習內涵,也讓父母更認識福智團體。張媽媽說:「我擦了好幾次眼淚,太感人!」她很想對孩子們說:「非常稱讚他們願意參加大專營,希望能學到日常法師所教的觀功念恩。福智的課程很多,只要有心,希望他們都可以去參加。」感性的陳爸爸則坦言:「整天都一直在哭,從早上哭到下午!」

家長一日營 家長參訪一日營

心靈教育需要長期而完整的學習規劃,啟發福智青年心靈提升學習的就是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簡稱大專營)。參加完營隊之後,在福智大專班及校園中的福智青年社接續學習,每年寒暑假也開放報名至營隊當義工,身體力行、實踐理念,在心與心的交會中,激盪出正向光明的心靈火花。(詳參福智青年全球資訊網

近年來,大專營除了每年的寒暑假在台灣舉行,更擴展到國際,已於香港、南加舉辦;2015年8月起,預計於紐約、南加、香港、馬來西亞等地分別籌辦第一屆大專營,希望能讓更多青年學子透過四天三夜的研習活動,建立崇高的生命目標,開闊生命的格局,進一步效學生命典範,楷定服務利他的生命方向與目標,也幫助了無數年輕人的生命,開啟了轉變的契機。

 

■ 記者採訪花絮:《法界新聞》20150208福智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

■ 心得分享擷取:

  • 中央警察大學——林同學:有一種快樂像坐雲霄飛車一樣,非常的興奮,可是稍縱即逝;有一種快樂像躺在白色的沙灘上,陽光照在身上,你感覺非常的溫暖。這四天學習,我感覺得到後者,是非常的溫暖及感動。每天早上起來會聽到義工同學,帶著微笑走進寢室,唱著歌。我第一次人生中,每天都是笑著起床…

  • 台灣科技大學——王同學:在這裡很多人都很想伸出他們的手幫助你,你是不是可以很開懷的接受,握住他們的手,順便抱著他們,就會覺得很感謝他們。我在這裡學習到,很感恩任何事,當你發現你很感恩那件事,你會發現這件事怎麼可以這麼美好;世界怎麼可以這麼美好;他怎麼可以這麼美好;他怎麼可以這麼漂亮…

  • 高雄師範大學——洪同學:離開了平常的舒適圈,在這邊結交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學習。這幾天的課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觀功念恩,上了觀功念恩,就覺得以前很不懂事,怎麼都沒有想想媽媽為我的付出,都覺得理所當然,我真的很感恩爸爸、媽媽。而日常法師的慈心理念,也令我感動,看到很人都為這片土地付出,我就想我以後也要多多的吃素食,為這片土地也付出一點小小心力。我發願,希望我可以在生命過程中找到我最深刻的意義,學習日常法師的慈悲跟智慧。

  • 明道大學精緻農業系——陳同學:這次活動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不僅可以學到有機農業,也可以獲得心靈的提升,對於生命,我有不同的見解。在點燈前看到日常法師的影片,我非常的感動,在日常法師圓寂之後,還可以影響這麼多人,在世上留下這麼多的東西,我就發下一個願望,我也想要這樣做,我想要把好的食物留給世間,不管好人、壞人。為什麼要留給壞人,因為我覺得他如果吃到我留下好的食物之後,他一定會感動。如果這輩子我沒有做完,老師說有無限的生命,我願意花十輩子繼續努力,把最好的食物留給人世間。

  • 新竹教育大學——莊同學:這次的大專營,我學會了要怎麼沈靜自己的心靈,以前的我很容易浮躁、胡思亂想,昨天的點燈,我的心靈就很沈靜,我可以很虔誠的為我身邊的人祈禱,也為自己祈禱。我也學會用更廣寬的心或視野去看每一個人,更懂得怎麼惜福、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