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5醫事人員生命研習營,歡迎報名

2015中南區醫事人員生命研習營 把握最後報名日期

照護自己的心 共創健康和樂的世界

有感於醫護人員在照護病人的同時,也面對繁重工作身心壓力之苦,如何提升醫事人員的心靈、提升醫病良好互動關係,是福智文教基金會持續關注的課題。自2011年起,在台中首辦醫事人員心靈提升營隊,期藉由心靈成長課程的洗禮,經由對生命重新的認識及生活實踐,加深自我對工作價值的肯定及對個人生命之熱忱。

 醫事人員生命研習營-迎賓 戲劇演出 心靈音樂饗宴 醫事人員生命研習營-展覽

福智文教基金會長期以來對於成人教育的部份不遺餘力,從針對教師所舉辦的「教師生命成長營」,獲得教師熱烈迴響,也影響了數萬名師生的生命,重燃教師對於教育的熱忱;2001年開始,針對企業界人士舉辦「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讓許多企業人士找到提振員工士氣的著力點;而今也關注到醫護人員在從醫過程時所面臨到的辛苦以及壓力,因而舉辦「醫事人文生命研習營」(簡稱醫事營),如今已邁入第五個年頭,營隊課程以包含專題講座、經驗分享、展覽、分組聯誼、小組研討等內容,希望透由多元化的課程設計,引發醫事人員對於生命不同的思考方向,進而重燃對於生活以及工作的熱忱。

講座分享 課間活動

曾參加過醫事營的學員分享道:「醫事人員本身工作非常忙碌,回到家還要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問題,自己有時也很苦惱。今天很高興學到『從自己的心態改變』,若能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多找對方的優點,衝突、爭吵應該會慢慢減少。」歡迎從事醫事領域人員踴躍報名,重新發現生命的美,進而在醫事職場裡為「共創健康和樂的世界」一同努力。

【報名資訊及營隊內容】

2015年中區醫師、藥師及醫事主管璀璨人生成長營​,營隊訊息及報名表下載(報名至3/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