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5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登場

福智文教基金會 2015「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登場

立定教師生命志業 開展自他崇高格局

暑期教師生命成長研習營上課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自1993年起,累積多年於校園推動的經驗,定期舉辦各種營隊及常態性研習活動,建構生命教育師資培育機制。今年7 月6至7月15日間,基金會將分別於台北、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花蓮地區舉辦2015「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研習營自2002年起開辦至今,受益教師已達21,963人,開啟全國幼、小、中、高、大專教師及校長、主任,致力推動生命教育者的學習契機。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

詳見網站:http://edu.blisswisdom.org/index.php/summer-camp-inner

福智文教基金會「生命教育師資培育」計畫初階課程為「教師生命成長營」;進一步於營隊後,規劃了進階的「生命教育專業師資培訓」、「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及「生命教育工作坊」,希望延續正確的教育理念,以及落實具體的目標與方法。進階課程培養老師具備生命教育與專業素質的能力,並自行研發教材教案,設計活動及學習單。高階的「生命教育專題研討」課程,則期許老師們成為推動生命教育豐富經驗者,全面推動生命教育。

暑期教師生命成長研習營-大專組分組討論活動暑期教師生命成長研習營-老師們上課時歡喜神情

今年的「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主軸為「老師是志業」。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認為,老師應要將教職作為神聖的使命,非為枷鎖。透過不斷學習提升自我心靈,涵養使成君子,即使遭遇困難,仍矢志不移,淬鍊心靈,涵養仁德,進而開展師生美好的生命,讓教育充滿希望與光明。課程內容包含「名師與明師」、「君子之道」、「永不放棄每個孩子」、「開展師生希望之路」、「生命的康莊大道」、「創造教室奇蹟」等,理論與實踐並重,有教材教法的分享、教學演示與生命教育成果展。期望透由效學良師典範,開展自利利他的生命格局,讓教學生涯成為點亮生命的榮耀。

暑期教師生命成長研習營-文教展區老師們下課時參觀文教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