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青少年夏令營,24場精彩起跑

福智文教基金會 2015「青少年夏令營」

七月起全省 24 場熱烈開跑

期望培養知書達禮、才華洋溢的莘莘學子

福智青少年夏令營開跑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每年為青少年班舉辦青少年營,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孩子平日所學的觀功念恩、因果教育、生命典範、經典教育、善行點滴等等,有次第地規劃融入於課程中。以一群人帶動一群人的團隊學習方式,落實深度與廣度的學習。

2015「青少年夏令營」於 7 月在全省陸續開跑,總計有 24 場,其中更以儒家文化為主軸貫穿的「君子7 Days 夏令營」為今年首推。期許孩子在漫長的暑假中,總結善行,涵養心性,累積歡喜心,開展學習的動力。歡迎您的孩子相偕好友一起參與。

2015「青少年夏令營」,以豐富多元的方式,針對不同年齡層及類別呈現。包括「EQ 親子成長營」,邀請爸爸媽媽與孩子藉由活潑生動的觀功念恩與關愛教育活動,重新認識彼此,創造和諧的親子關係;「戲劇快樂玩營」,將儒家文化透由戲劇演示,學習因果教育的內涵;文房四寶「文藝少年營」及「創意兒童國畫營」,透由書法基本功及集體創作,陶養心性,培養美感能力;「花蓮菜舖子自然體驗營」及「福隆清涼一夏自然體驗營」,透由土窯製作、田野巡禮、營火晚會、野食加工、獨木舟體驗等自然野趣活動,學習人與人及萬物的互動;「兒童讀經夏令營」深入經典學習生命教育、生活禮儀及蔬食 DIY 等,效學站在巨人肩膀的高遠格局。還有更多富含樂趣與生命教育的營隊,期許孩子從中實踐所學,建立德育與智育並重的人格。

有鑑於現代教育偏重物質,以及智育、技能的傳授,忽略了心靈教育。福智文教基金會今年特別規劃了「君子7 Days夏令營」,希望以儒家文化內涵,開展孩子良善的德行。「君子 7 Days夏令營」,以《論語 • 述而篇》中,子曰:「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的內涵,將傳統六藝——禮、樂、射、御、書、數,透由經典讀誦、讚頌、生活禮儀、習字、有機農耕、太極拳等豐富的課程內容,引領孩子認識君子、喜歡君子,進一步立志效學聖賢,涵養仁德、熱心助人,從內而外成為知書達禮、才華洋溢的謙謙君子。

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深信——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而升沉的關鍵在於心靈的提昇,物質僅為輔助。有鑑於青少年時期為人格養成的重要階段,福智文教基金會自成立以來,深耕青少年生命教育課程,將觀功念恩、因果教育、生命典範、經典教育、善行實踐等主題融入於課程設計中,期透由這樣的教育內涵,培養孩子成為「安定社會」、「安邦定國」、「成聖成賢」三種人才。福智文教基金會 2015「青少年夏令營」報名資訊請連結如下,額滿為止。

  青少年夏令營
  君子 7 Days夏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