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屆卓越青年營,探索幸福生命

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第 1 屆「卓越青年生命成長營」

逾千位社會青年 共同探索幸福生命的答案

福智2015卓越青年營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於 2015 年 7 月 24 至 26 日,假國立聯合大學(苗栗市恭敬里聯大 1 號)舉辦「卓越青年生命成長營」,逾 1,100 位來自全國的社會青年參加。三天二夜的學習課程,採多元生動方式,透過專題講座、經驗分享、成果展覽、音樂會、戲劇、心靈對話等方式呈現,啟發學習動機,讓青年們省思生命價值,並重新立志,擴大生命格局,為個人、家庭與社會注入良善之影響力,開展美好的生命願景。

有感於青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社會的中堅,優質的青年更是國家社會發展的關鍵主力,福智文教基金會自 2011 年起於各地持續舉辦新世代青年生命成長營,深獲各界好評,今年特別擴大為全國性營隊。福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基瑞表示,青年人有衝勁、具創新能力,他們關心社會,想要改變世界,在這樣多變的時代下,基金會希望透由開設豐富多元活動與課程,幫助青年們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共同扶持鼓勵,激發前進的動力,開創自他互利的新時代。

福智卓青營與年輕朋友一起打造幸福人生營隊以「卓越人生,從心開始」為課程主軸,由「戲劇——我的小時代」揭開序幕。在「揭開生命密碼」專題座談中,讓學員們反思生命歷程,並透過心靈對話的座談,探索生命的問題。此外,也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觀功念恩」概念,改變既定對自他的看法,並透由企業人士進一步分享在家庭關係或職場生涯中,善用此珍寶獲得幸福人生的成功經驗!

營隊活動也藉由慈心大地課程及教育展覽活動,幫助學員們認識飲食與健康、環境生態保育及從小到老的生命教育歷程。最後,更邀請到國內知名作家侯文詠進行「卓越人生」的經驗暢談,探索能夠在職場生涯的歷程中,面對經濟、社會、事業、家庭多方的變化與挑戰,掌握生命方向、涵養高廣視野、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的關鍵所在;期勉能夠進一步關愛他人與世界,為個人、家庭與社會注入良善之影響力。

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說:「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真實的快樂來自心靈,心靈的提升必須從教育下手。基金會特為年輕人開展一系列課程,除佛學研討深入心靈提升外,也提供參與青年服務社團的方式,透由擔任國際志工、關懷老人、種樹護地球、各種 CEO 講座等多元化學習內容與社區服務,幫助年輕人共同切磋成長經驗,互助合作自利利他,掌握幸福快樂的樞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