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親子同堂,為父母長輩洗腳

全民親子同堂,為父母長輩洗腳

全民親子同堂 展現儒家孝悌美德

「台灣的孝——孝親報天恩 為父母長輩洗腳 」活動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與您一同參與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響應教育部體育署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將於 10 月 11 日下午在總統府前廣場,參與「台灣的孝——孝親報天恩 為父母長輩洗腳」活動。基金會為闡揚儒家文化、重建尊師敬長、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精神,多年來推動「洗腳報親恩」活動,期盼以孝悌仁之本的儒家文化精隨,啟發大眾孝親念恩報恩的心,建立社會良善風氣。此次活動中,來自近 460 組家庭、900 多對親子成員參與過基金會各年齡層的生命教育課程,展現儒家孝悌美德,誠摯的邀您一起親子同堂共襄盛舉。

幼兒園小朋友幫長家洗腳福智文教基金會為了幫助人們提升心靈品質,十多年來,推動一系列「念父母恩」的生命教育教學課程。基金會董事賴錫源先生曾經分享自己小時候每天為父親洗腳,透過侍奉過程中,親子間的接觸和感覺,體會父母的關心與鼓勵,留下深刻的感恩心,成為日後待人處事的策勵。因此,基金會以此為題材,推行「承歡膝下——洗腳報親恩活動」,引起各界熱烈迴響與列為楷模效仿,期盼透過孩子親自觸摸的實踐體會,讓孝悌成為觸手可及的全民運動。至今洗腳報親恩的良範,更獲得許多國家民間組織的積極推廣。

小朋友親自取水為報親恩洗腳做準備長期投入福智文教基金會生命教育專案的黃珠釵老師說明,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以闡揚傳統優良文化,重建倫理道德為宗旨,多年來將儒家文化融入生命教育課程。而孝悌的實踐,是奠基儒家的精神所在。黃珠釵老師表示,人與人之間的情誼,無論是親子、師生、兄弟、朋友,乃至長輩與晚輩、社會與國家等,若能以孝悌為人倫相處之道,則能帶動社會安定正向能量。她表示,從傳統中華文化孝悌培養出來的孩子,從小養成接受別人的習慣,不論走到那兒,不會以自己為中心,會考慮到別人。對父母孝順不忤逆,對兄弟友愛照顧,對長輩恭敬尊重,容易與人相處學習,知道應對與進退。是富涵仁德修養的社會國家優秀人才。

福智文教基金會認為教育是心與心的傳遞,歷年來推動心靈成長的活動已遍及海內外,嘉惠各年齡層及各階層。舉凡幼兒園、讀經班、青少年班、大專營、社會青年營、企業營教師營、長青班,以及各類精采人生班等,已創造出自他互利的多元利益。基金會期望透由教育,建立老者安之、少者懷之、朋友信之的大同社會,並持續拓展向上向善的凝聚力與影響力,創造幸福和諧國際和平的理想世界。

活動訊息:

「慶祝 99 國民體育日打造運動島,光耀台灣成果展演嘉年華」

活動時間:104 年 10 月 11 日(星期日)09:00~13:00

活動地點:228紀念公園

「台灣的孝——孝親報天恩 為父母長輩洗腳 」活動

活動時間:104 年 10 月 11 日 (星期日) 13:30~17:00

活動地點:總統府前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