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孝悌為本啟發小小君子心靈

孝悌為本的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

首屆「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傳承儒家精神

以孝悌為本啟發小小君子的心靈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於2016年1月26日至2月2日假雲林古坑福智教育園區舉辦首屆「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將中華優良傳統儒家智慧精髓,融入青少年的基礎養成教育,吸引共計100人參與,其中包含43位海外華人親子,遠道而來向孔老夫子求取教育良方。海內外學生因不同文化背景激盪交流火花,互動過程有趣,加上親師生共同營造的心靈環境,教學相長,相互陪伴親子們透過短期營隊,掌握成為世界級一流人物的心靈關鍵。

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學員上課狀況轉角遇見閔子騫——學員聚精會神看戲劇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的親子角色互換唉!色難呀!媽媽再吃一口嘛!

福智文教基金會以儒家孝悌為本的精神,於2015年暑假舉辦「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廣受各界及家長們的肯定與迴響。今年更首次舉辦「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透過儒學文化涵養孩子堅實的心靈學習條件,並且引導在生活中實踐。課程中親子一同學習,讓父母了解孩子成長的內心狀態,學習發現孩子潛在優點,給予心靈的肯定力量。老師們也透過自身實踐的經驗,引導陪伴著孩子突破學習困境,步步趨向君子的心性,親、師、生交織出真善美心靈品質的學習條件。

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戶外課程戶外課程——向日耕讀農場烤有機玉米也是課程之一原味烤香——烤有機玉米囉

營隊老師分享,第一天有些海外朋友的親子關係很緊繃,不時傳來小孩的頂嘴聲,也有鬧脾氣哭著要回家的小孩。在老師群及輔導老師們的全力協助下,再加上課程的引導,慢慢的在第二天、第三天就漸入佳境。有位來自北京朋友分享孩子在短短兩天後,竟然可以主動拿了兩根棒棒糖到媽媽的寢室,讓媽媽深受感動。而當最後有學生寫下給媽媽的一句話「媽媽,對不起,因為我彈鋼琴都會有些曲子我不想彈,媽媽,請您原諒我…」,並且勇敢的站上台告訴大家時,更讓台下聽眾頻頻拭淚。

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生態導覽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生態導覽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生態導覽原來菜是這樣長大的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習勞體驗習勞體驗習勞體驗——除牛筋草除牛筋草

黃珠釵老師表示,親子關係的改善是要親子一起學習的。謙謙君子青少年國際營課程,依據儒學總綱「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為主軸開展。透過一連串活潑生動的活動,讓學生們在輕鬆自在中學習,讓海外親子增近彼此的感情,體會彼此的美好,並從中涵養學子從內而外成為彬彬有禮、才華洋溢的謙謙君子。

學生用心翻開寫下對父母的感恩學生用心翻開這一頁——寫下對父母的感恩心星在閃耀——譚詠之和喻之倆姊妹分享念母恩心星在閃耀——姊妹花分享念母恩美味星球樂團主唱林呈擎邊談唱邊陪孩子念母恩樂團主唱林呈擎邊談唱邊陪孩子念母恩來自貴州的康成睿念母恩來自貴州的小朋友念母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