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月光音樂會,聽見幸福的聲音

北美月光音樂會,聽見幸福的聲音

夢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

北美「月光音樂會」及「聽見幸福的聲音」演出成功

福智北美月光音樂會財團法人夢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於 7 月 25 日至 8 月 15 日,應北美福智基金會及月光國際基金會邀請,分別於美國紐約、洛杉磯、加拿大多倫多及愛德華王子島舉辦「月光音樂會」及「聽見幸福的聲音」。其中「月光音樂會」邀請上百位豐富演出經驗的夢蓮花交響樂團及合唱團,以讚頌樂音,洗滌聆聽者的心靈;「聽見幸福的聲音」則首次邀請臺灣台語歌壇天后黃乙玲、龍千玉及曾心梅,結合交響樂團及流行樂團​演出成名曲與讚頌,並溫馨分享她們生命中寶貴的轉變歷程。五場精彩的演出,跨越東西方文化,將古典與現代的心靈樂音交融,讓近 8,000 位北美觀眾心生喜悅,歡欣讚嘆,紛紛期盼這美妙的樂音能常來繚繞美洲。

【月光音樂會】

7/25美國紐約 林肯藝術中心 Lincoln Center

月光音樂會在美國紐約林肯藝術中心演出月光音樂會的宣傳海報,豎立在百老匯的街頭

來自臺灣夢蓮花文藝基金會的音樂家和上百位團員,以虔誠的演出,深深打動現場近 900 位觀眾的心靈,掌聲如雷,安可聲熱烈不絕。來自佛教界、音樂界以及中美社會各界人士滿懷歡喜心盛裝出席;參與者那份莊嚴、期盼的心,在燈火闌珊的百老匯大街上,更顯殷切莊重。

來自臺灣的著名指揮家王子承教授、陳雲紅教授和讚頌團員們,不顧辛勞,全副身心虔誠奉獻,盡情發揮。此場音樂會包含了 18 首讚頌曲目,在音樂家、樂團及合唱團員的深情演繹下,《憶昔人》、《重逢》等,充滿了中國傳統音樂的悠遠韻味;陳雲紅教授指揮的《鮮花谷》、《覓幽蘭》、《無憂花》等曲目,合唱團員以細膩、精湛的和聲,將觀眾帶入空靈、曼妙的意境。

細膩精湛的讚頌和聲,空靈曼妙王子承教授指揮氣勢磅礴的讚頌交響樂

王子承教授指揮的讚頌合唱《紫羅蘭》、《櫻花雪》,將觀眾帶入佛菩薩寄予的深遠意境中;氣勢磅礴的交響樂《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拉緊我的手》、《黝藍悲水》等,將音樂會推向高潮,現場觀眾為演出者心靈自然流淌出的美妙音韻感動,深深震撼。兩個小時的音樂會稍縱即逝,在絡繹不絕的掌聲及安可聲中。王子承教授頻頻返場,以不同風格的《愛心樹遍人間》和《思念的河》,再度撼動、洗滌觀眾的心靈。

演出結束,北美福智基金會紐約分會執行長簡清風、簡月雲夫婦,代表分會為音樂家和夢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陳萬和獻花。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先生亦派代表,為執行長陳萬和先生、指揮家陳雲紅教授、王子承教授、鋼琴家陳珈儀女士頒獎。

7/31加拿大多倫多 多倫多藝術中心 Toronto Centre for the Arts

夢蓮花交響樂團及合唱團馬不停蹄來到了多倫多古意盎然的夢蓮花絲竹樂團與合唱團攜手合作

夢蓮花交響樂團及合唱團馬不停蹄地來到了加拿大多倫多,繼續帶來美妙的音樂饗宴。藝術中心堪稱多倫多地區聲音品質甚佳的音樂廳,良好的場地迴音設計,讓國際知名合唱指揮陳雲紅老師讚不絕口。

音樂會當天湧入約 1,800 多位觀眾,主辦單位月光國際基金會亦順著正在舉辦的中國傳統文化週活動,邀請了古箏演奏名家盛秧老師,開場便​帶來一首古意盎然的古箏獨奏。接下來以絲竹樂、合唱、交響樂音,讓現場的觀眾陶醉在讚頌的曲音中。

8/2 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 洪堡劇院 Homburg Theatre

夢蓮花第三度到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演出讚頌交響樂感動大眾,顯現音樂無國界愛德華王子島省督期盼夢蓮花樂團能常來演出夢蓮花為當地居民帶來不一樣的音樂饗宴

夢蓮花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接下來​到了加拿大純樸的愛德華王子島,在島上專門演出最具盛名的《清秀佳人》劇碼的洪堡劇院,為該島的居民帶來不一樣的音樂饗宴。此次是夢蓮花第三度蒞臨演出,並首次由王子承老師搭配愛德華王子島交響樂團,為觀眾譜出一首又一首雄渾激昂的讚頌交響樂,更顯現出音樂無國界;不論是紐約的茱莉亞音樂學院的音樂家,還是愛德華王子島的交響樂手們,對於讚頌皆是讚不絕口,除了巧妙地透過編曲融合東方佛教元素,更能體會樂曲中所傳遞出的心的力量。演出當日近 1,000 位觀眾前來聆賞,值得一提的是邀請到了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的省督前來觀賞,省督觀賞後,高度肯定基金會為島上居民帶來的心靈能量,期盼樂團能常來演出。

【聽見幸福的聲音】

7/26 美國紐約 皇后學院 Colden Auditorium Queens College

來自臺灣的三位歌后與夢蓮花交響樂團首次合作精心設計的布幕為演出增添華麗與隆重的氣氛

「聽見幸福的聲音」演唱會由來自臺灣的三位歌后黃乙玲、龍千玉、曾心梅,與夢蓮花交響樂團首次合作,傾情獻演。舞臺燈光效果如夢如幻,現場反應出乎意料地熱烈,兩千多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上半場三位歌后演唱他們的成名曲,而音樂優美又有字幕,三位藝人也都以國語與觀眾互動並做心靈分享,互動中兼具風趣、幽默的舞臺魅力,讓觀眾歡喜盎然!下半場讃頌令觀眾們感動萬分,紛紛讚嘆佛教的歌曲的優雅美妙!散場時帶著滿心喜悅離去。

開場之前,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文樑大使致詞,表示北美福智基金會是倡導環保公益事業的團體,非常高興能參加這次的活動。演唱會結束時,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先生的代表頒發感謝狀予黃乙玲、龍千玉、曾心梅。此場演出的 2,000 多個座位全部售罄,出現一票難求的盛況。

8/15 美國洛杉磯 帕薩迪納市民音樂廳 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

洛杉磯帕薩迪納音樂廳是夢蓮花演出的第五站聲光效果是夢蓮花團隊的用心設計讚頌音樂展現閃耀與活力的一面三位歌后合力詮釋「愛心樹遍人間」

樂團最後一站來到了美國西岸的洛杉磯。原本因班機誤點而取消的記者會,因北美福智基金會會員的努力而改期舉辦。音樂會演出近 2,000 位南加民眾參加。主辦單位還準備了螢光棒,觀眾們迎著點點星光聆聽幸福的樂音。三位藝人娓娓道來的心路歷程結合著讚頌與民眾心靈交流。美妙的樂音與溫馨分享,讓全場觀眾心靈感動,溫馨的氣氛,傳遞佛法帶給生命真實快樂的正向力量。

黃乙玲分享,從小因家裡經濟出來唱歌,但內心卻空虛不快樂。透過學習佛法,體會到不是為了掌聲來唱歌,而是可以從中傳遞幸福給大家,才會是真實的快樂。龍千玉說到,每一個人出現在身邊都是有緣人,以前覺得唱歌是為家裡『還債』。後來透過學習,心改變了,覺得自己是來「報恩」的,而懂得感恩的人是最幸福的。曾心梅敘述,早年由於父親好賭,自己變得充滿負面思想,直到遇見佛法,慢慢地學習用正面的態度面對事情。希望透過自己的分享,能幫大家從負面漸漸走向正面。

演唱者:黃乙玲演唱者:龍千玉演唱者:曾心梅來自聽眾的鼓勵──讚!聽眾的肯定為夢蓮花帶來鼓勵「讚頌真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