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府官員參訪雲林慈心農場、福智教育園區

苗栗縣府官員參訪雲林慈心農場、福智教育園區

6/24苗栗縣府各局處官員一行參訪福智團體

期盼共同為友善大地努力

苗栗縣長夫人蔡麗卿及秘書長張錦榮,率縣府各局處官員一行於 6 月 24 日參訪雲林古坑慈心農場、麻園有機農場以及福智教育園區,對於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的遠見及慈心,深表肯定與敬佩。並表達希望能夠借重福智團體在心靈教育、有機農業方面的經驗,厚實苗栗地區的發展條件與特色。

在福智團體月稱光明寺性莊法師的陪同下,苗栗縣府官員聽取了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的整體說明,並實地走訪古坑慈心農場。對慈心農場以尊重生命、友善環境、提昇經濟與生活品質的翻轉農村社區模式,來賓皆給予極大的肯定。

法師陪同縣府長官參訪雲林古坑慈心農場法師陪同縣府長官參訪雲林古坑慈心農場縣府長官們參訪慈心農場的生態淨水池縣府長官們參訪慈心農場的生態淨水池慈心基金會董事長介紹綠色保育標章慈心基金會董事長介紹綠色保育標章苗栗縣府長官們專注聽取簡報縣府長官們專注聽取簡報

賴董事長也介紹福智團體近年在苗栗地區推動的多元建設。至 2015 年止,慈心基金會輔導的有機作物農友有 30 戶,面積 119 公頃,並協助當地 11 位農友、面積逾6.5 公頃,申請「綠色保育標章」保育特有物種。在環境保護方面,種下逾 14,000 棵樹木,涵養水源保護國土。同時,與苗栗縣府合作舉辦「卓越青年生命成長營」,開拓年輕世代高廣的生命格局。正在籌建的月稱光明寺,已多年舉辦「月光音樂會」,感恩苗栗鄉親的支持。福智也舉辦社會救濟活動與公益獎助,協助貧寒學子以及急難家庭,與大型魚苗放流活動,豐富苗栗海域海洋資源。參訪慈心農場後,縣長夫人、秘書長、農業處處長與賴錫源董事長,共同種下象徵松柏常青的羅漢松,期盼共同為友善大地努力。

苗栗縣長夫人蔡麗卿(右二)、秘書長張錦榮(中)、農業處處長許滿顯(左一)代表接受福智教育園區執行長陳耀輝(右一)、慈心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贈禮苗栗縣長夫人蔡麗卿(右二)、秘書長張錦榮(中)、農業處處長許滿顯(左一)代表接受福智教育園區執行長陳耀輝(右一)、慈心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左二)贈禮苗栗縣長夫人蔡麗卿、秘書長張錦榮,以及慈心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一起種下羅漢松苗栗縣長夫人蔡麗卿、秘書長張錦榮,以及慈心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一起種下羅漢松

苗栗縣府官員一行隨後也特別參訪福智教育園區,在福智教育園區執行長陳耀輝的介紹下,長官們非常認同福智教育園區以德育為核心的教育理念。張秘書長特別提到,福智團體以志業的精神推動承擔培育優秀下一代的責任,令人感佩。最後,園區致贈 8 公尺長的「麻園平和圖」畫作,畫中生動描繪學校生活與教育內涵,深深打動每位與會貴賓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