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參與2014美國國際志工年會

慈心參與2014美國國際志工年會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獲外交部推薦 参與 2014 年美國國際志工年會

與國際 NGO 團體積極交流 傳遞慈心利他精神

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外交部推薦,於今年 6 月 10 日至 13 日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參與由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American Voluntary International Action, InterAction)舉辦的國際志工年會。在近 20 個 NGO(非政府組織)中,慈心基金會以綠色保育專案獲外交部甄選推薦,成為 8 個代表台灣參加年會的團體之一,與來自18個國家的NGO團體積極交流,傳遞慈心利他精神,並向國際展現台灣 NGO 的軟實力,建構及強化國際交流的動能。

慈心參與2014美國國際志工年會慈心參與2014美國國際志工年會

今年國際志工年會活動包含大會講座、工作坊、攤位展示、晚宴等。慈心基金會以綠色保育專案為介紹重點,透由影片,文宣等多元方式傳遞經濟與保育雙贏的理念與關鍵。現場並以獲綠保標章的淨源茶及里仁產品,與國際友人及與會來賓分享慈心互助利他,與自然萬物共榮共存的理念。基金會更特製了綠保木質書籤、鑰匙圈及貼紙為紀念品,將美好的理念遍傳於國際。

慈心參與2014美國國際志工年會慈心參與2014美國國際志工年會

許多與會大眾對於慈心團隊的用心佈展及積極主動印象深刻,同時對慈心愛護大地、尊重萬物,兼顧人類永續生存發展的理念,表示讚歎與肯定。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大使,在雙橡園盛情接待台灣 NGO 代表團時,回應慈心基金會是一個和平、愛好大自然的團體。外交部 NGO 國際事務會牟華瑋執行長,認為慈心基金會及里仁公司,對保護環境所做的價值非凡,是一個社會企業。外交部同仁稱讚里仁產品的健康美味,更肯定慈心團隊參展的積極與創意,為台灣攤位增色許多。而其他 NGO 團員則回饋,慈心是在做一件對環境很有影響力的事情!

代表慈心基金會出席年會的葉采靈也體會到,年會中許多 NGO 團體都是利他的勇士,為戰亂、饑荒難民、孩童......奉獻生命,令人欽佩。葉采靈同時相當感恩基金會創辦人常老和尙從淨化人心的根本下手,以大智慧將對立轉為互利,真實利益有情眾生。慈心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表示,在推動有機農業或者綠色保育標章時,會覺得越做意義越深遠。期盼未來能以更多元的型態,將慈心互助利他的成功案例,更廣泛地在國際間傳遞,為打造健康和樂的世界,凝聚更多的參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