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參與2015年美國國際志工年會

慈心參與2015年美國國際志工年會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參與 2015 年美國國際志工年會

由外交部率團  與國際 NGO 交流綠保經驗  展現慈心護生利他理念

慈心參與2015年美國國際志工年會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於今年 6 月 22 日至 24 日參與 2015 年美國國際志工年會。年會由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American Voluntary International Action, InterAction)舉辦,於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辦,約近 900 位來自全球不同 NGO(非政府組織)的幹部們參與。慈心基金會第三度獲得外交部甄選推薦,今年選定「茂林紫蝶專案」為推廣重點,傳遞綠色保育的理念與實踐經驗,強調環境保育也可兼顧經濟發展。慈心於年會中,向國際展現台灣 NGO 的高度發展,令與會人士印象深刻。

今年國際志工年會活動包含大會講座、工作坊、攤位展示、晚宴等。慈心基金會以茂林紫斑蝶的綠色保育專案為介紹重點,除了透由影片、文宣,現場還提供綠保專案輔導商品——芒果青鮮果乾,於展示現場試吃,以多元、活潑的方式傳遞經濟與保育雙贏的理念與關鍵。基金會更製作了綠保木質書籤、綠保紫斑蝶貼紙,贈予國際友人,將慈心互助利他、與自然萬物共榮共存的理念遍傳於國際。

與會成員對於慈心事業推動的廣度感到驚訝,從佈展資材、慈心大地的內容、到團隊積極主動的態度印象深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大使,在雙橡園盛情接待台灣 NGO 代表團時,慈心代表所屬的福智團體贈予大使獲得綠保標章的淨源茶禮盒、芒果青鮮果乾,以及《慈心大地》、《里仁為美》等刊物,也向大使說明福智團體近期針對菲律賓、尼泊爾賑災援助、綠保專案、取得 USDA 評鑑資格及里仁經營現況,獲得大使的讚嘆與肯定。外交部 NGO 國際事務會牟華瑋執行長,讚揚福智團體於國際賑災的參與,也表示對社會企業里仁公司的肯定。

今年代表慈心基金會出席年會的呂筱瑜表示,她在年會中得知許多在災難現場、貧困的前線區努力不懈的人員,僅憑一顆熾烈的利他心,在困難、險惡重重的環境中精勤利他,乃至失去生命,令人欽佩。呂筱瑜也深刻感受到慈心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尙以慈悲智慧的善巧引領,從淨化人心的根本開始,將人心從對立轉為互利,為全世界帶來美好與希望,感到珍惜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