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3祈願法會

4 42 1祈願法會是福智團體每年都會舉辦的重要法會之一,也是福智廣論學員能迅速累積福智二資糧的殊勝法會之一。

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的心願,是在漢地建立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經弟子真如上師的勸請,並經師長開許,2002年於新竹鳳山寺啟建祈願法會,迄今未曾間斷。

祈願法會內容均依宗喀巴大師清淨無垢的傳規,早上迎請仁波切宣講佛陀《本生傳》,下午課誦,由如證和尚主法,鳳山寺的法師擔任維那群,以中文直接領眾,聲調儀軌均依傳規,所有法器吹奏、朵瑪製作等諸事,亦皆由漢地僧眾如法而行。

祈願法會之目的,為祈請宗喀巴大師父子三尊及其廣大眷屬速速降生於漢地、台灣,親自攝受弟子眾,以建立圓滿正法及廣大事業,饒益一切有情眾生。

宗喀巴大師重建祈願法會,於法會散會之日,在彌勒菩薩像前廣大供養,並建立「迎請彌勒像作外圍繞行」之常規。福智新竹鳳山寺亦循此善規,於祈願法會圓滿次日,舉行迎請彌勒菩薩降生法會(迎慈尊)。

● 祈願法會的緣起、內涵與殊勝,請連結到祈願法會專頁

● 2013年 福智——鳳山寺 祈願法會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