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3浴佛法會

參與浴佛法會之前,可至福智佛教基金會網站浴佛法會專頁,閱讀日常老和尚開示浴佛殊勝、佛誕故事、佛恩故事等,以恭敬、歡喜踴躍、感恩的心參與殊勝的浴佛法會。

一、緣起

佛降、修道證聖、說正法、轉法輪,曉諭群迷脫苦城,開示安穩解脫道。《浴佛功德經》云:「我般涅槃後,能供養舍利,或造窣覩波,及以如來像,於彼像塔處,塗拭曼荼羅,以種種香華,散布於其上,以淨妙香水,灌沐於像身,上味諸飲食,盡持以供養,讚歎如來德,無量難思議,方便智神通,速至於彼岸,獲得金剛身,具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濟度諸群生。」後世弟子,依佛教言舉辦浴佛法會。

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此生示現漢地比丘相,在弘揚聖教法幢的悲願下,以《菩提道次第廣論》研討班的學習接引眾生契入佛門;以福智法人事業為眾生渡脫濁世的方便,日常法師與上師再再為眾生示現引證,成佛是唯一究竟離苦得樂之道。浩瀚佛恩與師恩,無由報盡,特於佛誕日,敬浴尊身,以積聚廣大的福智資糧,策發為利有情願成佛的心,當振聖教。

二、時間、地點

為鼓勵民眾參與殊勝浴佛法會,饒益廣大有情,福智佛教基金會將於各區學(支)苑、教室舉辦浴佛法會,並結合福智廣論研討班舉行感恩活動,包含戲劇演出因果故事、感恩禮讚、浴佛等。

(一)福智團體全省學(支)苑、教室

時間:2013年5月1日~ 5月17日,各區舉辦時間不一,請洽各區學(支)苑、教室。

對象:不拘

(二)鳳山寺

時間:2013年5月17(五)(農曆4/8)

對象:老信徒(自由浴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