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4浴佛法會,造就殊勝善業

福智2014浴佛法會,造就殊勝善業

2014  福智「浴佛法會」

同霑法益造就殊勝善業   攜手和合增上

為期兩週的2014 浴佛感恩活動於5月6日正式展開,每天早上、下午、晚上,各有一到二個場次進行。浴佛法會主要的內容包含浴佛、戲劇〈藥草喻品〉、感恩當下及讚頌。

福智2014浴佛法會第一天第一場的浴佛感恩活動,由資深同學擔綱,這群有備而來的護持團隊非常勇悍,上午兩場的活動具有雙重身份,全力護持又不忘參與正行,連續兩場的護持,只見每人精力充沛,臉上堆滿笑容,完全看不出來七十多位學員的平均年齡已經六十好幾了!

所演出的戲劇〈藥草喻品〉是呈現佛陀在《法華經.藥草喻品》中,將法界一切眾生比喻為「三草二木」,因眾生的根性不同,發的願望不同,體現的外在和內心的相狀,自然也就不會相同了。佛陀說法,想利益一切眾生,心量有多大,領受的法雨甘露就有多大。

福智2014浴佛法會 福智2014浴佛法會

同學們從得知要演戲至今,一個多月的日子,背台詞、注意表情和動作變化,大家也學習善用走路、炒菜、躺在床上還沒睡著的時間等等,見縫插針的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著。

福智2014浴佛法會

首場坐在台下的觀眾,是超級有福氣又可愛的妙慧小朋友,別看他們年紀小小的,規矩可是一級棒!主持人問他們:「今天阿嬤來演戲給大家看,你們開不開心?」小朋友爭相回答:「開心!」「阿嬤等一下還要唱讚頌、帶你們浴佛,大家要乖,你們的福氣包就會變大喔!」「好!」。碰上老天使的這一刻,溫馨和幸福瀰漫在金碧輝煌的佛堂中……。

福智2014浴佛法會

有位飾演大樹的同學頸部有骨刺、兩手肘有高爾夫球症,嚴重時會全身痛麻,但病痛並未稍減全力以赴的心。每天花一小時的時間,上網觀賞農博種子義工演出的戲劇「小綠的願望」,揣摩大樹的舉手投足與表情。 另一位要角小綠上台前緊張到腦子一片空白,但努力的提持正念專心的扮演小綠,果然台詞順利的滑出,演完還覺得不過癮呢!

在十分鐘的感恩當下中,有位同學娓娓道出感念母親的心情,她說母親已經83歲了,常告誡她:「不要隨便講話,傷害別人。」母親不惡口、不搬弄是非的身教是她效學的榜樣。雖然工作忙碌,無法長時陪伴母親身旁,她期許自己以質量取勝,把所學內化到心續中,在每一次回到臥病在床的母親身旁的時候,和她分享自己的學習受用,將法說給母親聽。

在讚頌的部分同學們以「蓮花喻讚」供養師長、佛菩薩,隊伍中有位阿嬤,神采奕奕的演唱著,主持人說她已經高齡八十,如果不是一頭白髮,任誰也不會相信。台上阿嬤唱著讚頌,台下幼兒跟著音聲供養,老的、小的,皆以至誠的心,隨著讚頌詞的引領,讚嘆佛陀無量無邊的功德。

福智2014浴佛法會 福智2014浴佛法會

許多同學透由護持的因緣,更認識彼此,增長了和合的業力;也突破自我局限,向上又跨了一步。看完戲劇、聽完讚頌,師父教我們淨罪集資最快的方法——浴佛。供養福田,用最虔誠的心如法去做,財敬供養、身語承事、依教奉行,便都圓滿具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