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4 憶師恩法會屆10年

2014「憶師恩法會」屆10年   南北兩場圓滿落幕

海內外逾5萬5千人   齊聚憶念師長恩

 

福智2014 憶師恩法會 福智2014 憶師恩法會

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圓寂至今已滿10週年,自從老和尚圓寂後,福智團體每年10月都舉辦「憶師恩法會」,海內外弟子眾齊聚一堂,共同緬懷與感念老和尚(師父)的恩德。今年是第十年的憶師恩法會,北區場自10月17日至19日於林口體育場舉行,為期3天總計超過3萬5千人參與。南區場亦於10月25日至26日於高雄巨蛋舉行,參加人數超過兩萬人。大家以對師父修信念恩的至誠,更深入展現福智團體篳路藍縷,10年有成的動人歷程。

法會中透過影片傳頌10年來各事業的推展;對師長信心始終如一,堅持學習20年《廣論》的資深學員以及福智各事業體職志工,均輪番上台以讚頌供養師長。福智教育園區的同學也以太極,書法、寫字等學習,呈現實踐儒家文化的精隨,結合清新的頌音與讚頌優美的詞曲,展現師長教育理念無限的希望與幸福。

福智2014 憶師恩法會 福智2014 憶師恩法會

法會以影片【僧團20年】作為壓軸,帶動在場所有參與學員對於教法無窮的希望。師父付出他一生乃至生命,就是為了建立教法。1988年開始宣講《廣論》,並建立僧團。僧團整體追隨師父學習,從日常生活的灑掃應對進退到《廣論》研讀,如今個個成為佛門龍象,實為師父為教法長遠住世的高瞻遠矚與深切的用心。上師承接師父的心願,帶領僧團學習五部大論並建立學制,如今八年有成。影片中看到年輕法師對師父、上師和資深法師的感恩心,以及刻苦勤學的精進力,讓人生起對正法傳承的信心與感動。

透過法會的洗禮,細數日常老和尚對於弟子以及眾生的慈悲心,台上台下無不熱淚盈眶,洋溢著感動與緬懷,如同讚頌所述:「師父,我們沒有散,手拉手,心連心,等你到月亮圓。」

  • 法會影片介紹

首先,以介紹日常老和尚生平的影片【破曉】揭開序幕。師父從1988年開始講《廣論》,58歲前往印度求法,影片中,看到師父走過的路、睡過的板床,才了解求法的艱辛。法師回憶,「師父最初講《廣論》,講到只剩下一個人,那個人就是師父自己。」全場學員聽了皆泛著感動的眼淚。

福智2014 憶師恩法會

【觀世音菩薩來帶班】追溯到1988年,故事主角陳師兄回憶師父當初如同頒獎一般把《廣論》慎重交到他手上,之後他就在家中佛堂成立《廣論》研討班。師父說,《廣論》是「萬寶全書」,所有一切世間的問題都在《廣論》可以找到答案。影片【永不放棄】主角林師姐將師父「常敗將軍」的精神發揮出來,以鍥而不捨的精神,一口氣找回了30多位師長的弟子。她說,被拒絕沒有關係,最起碼對方這一生已經聽到《廣論》兩個字。

福智2014 憶師恩法會

林老師在【我想成為您】的影片中,因為透過學習真如上師的關愛教育,在深切反省與學生的互動後,她落實了觀功念恩與待人著想,轉一路的挫敗,到後來從心底真正喜歡學生,打通了和學生之間的鴻溝,也得到學生真心的回饋。【看見希望】陳述著謝法官心境轉變的感人故事,自從研讀《廣論》的忍辱度後,領會用不一樣的態度看事情,並以「背經」開啟收容所中年輕孩子的智慧,也改變父母對孩子的觀感。為了幫助迷途的孩子找回失落的幸福,謝法官在全省收容所推動少年讀經,將少年監獄從冷冰冰的牢房變成書香滿溢的讀經室。

【一念慈心,萬物歸仁】、【里仁為美】兩支影片訴說了慈心基金會與里仁公司的創辦緣起。慈心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在影片中娓娓道來「慈心」名稱的由來,它是不分宗教的,慈悲心背後就是菩提心。而「里仁」的經營理念就是誠信,分享當年請示師父里仁店的展店動機,無非就是利益眾生。透由里仁店的設立,希望大眾在社區有一個身、心、靈的皈依處,生命得到真實的依靠。第一位有機農場─關西農場的創始人宋師兄,回憶起師父聽到農藥殘害有情眾生,嚎啕大哭的模樣,不禁哽咽。陳師兄因為種菠菜的種子被螞蟻吃光,瞋心一起,差點一時頓殺多生,幸而想到師父對眾生的慈悲心,並領悟到:慈心不是文字,而是一種行動!

福智2014 憶師恩法會 福智2014 憶師恩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