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心靈提升營

2014心靈提升營

 

「2014心靈提升營」是福智團體首次舉辦的超大型學習課程,在 2014 年 7 月 12、13 日於高雄巨蛋;7 月 19 ~21 日在台北林口體育館,總共三個梯次、每梯次兩天,匯集了超過四萬名的廣論學員共同學習福智真如老師的佛法修心指導。

大多數的廣論學員都是第一次見到真如老師, 700 吋 LED 大螢幕連結了相隔兩地的師生,隔空老師的教授,現場充滿著團圓、吉祥喜悅的氣氛。

日常老和尚生前最盼望的,就是真如老師能夠赴台帶領弟子們修習《菩提道次第廣論》。雖然老師暫時還無法來台直接指導,但弟子們想跟隨著師長深入學習、實踐佛法、改變生命的心願,卻不曾被時空阻隔。

這次的心靈提升營,為大眾做了聽聞的前行準備,生起一種想效學老師對法的希求,法師特別帶大家先聆聽日常師父的音檔,音檔中,師父讚許真如老師求法的精神,以及他和老師一起探討《廣論》、《大般若波羅蜜多經》時,常常覺得愈來愈深,愈來愈深,好像永遠沒有窮盡的一般。法師也特別提醒大家,不要用看電影的心情來看待老師教誡的影片,最重要的是專注聆聽,趣入法義。

提升營的第一天課程,真如老師談到了自己學佛、接觸《廣論》、遇到師父及融入福智團體的過程,讓許多學員一同經歷了老師的心路歷程。老師接班過程中遇到困難,卻能依止師長、堅持不怕難,展現弟子學習「依止法」最好的典範。而老師為福智僧團建立五部大論學制的用心以及守護學僧退伍後全數回到僧團的用心,令弟子們也聞之動容。

第二天課程,老師先以「倒空你的杯子」,提策弟子聞法態度,並以「思惟聞法勝利」法類,親自帶領聽聞師父新舊版錄音帶,幫助弟子思惟聞法勝利最終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打從內心,生起對佛法的希求心!並勸勉大眾在憂悲苦惱時,要懂得用法救自己。許多學員聽到老師生動的說法,回顧自己和家人互動的狀況,有的覺得被體諒、安慰了;有的懺悔無比;有的找到了新的方向。原來,透由學法,在遇到種種生活中的憂悲苦惱時,我們是可以將心隨著法轉,擺脫這看似沒有出路的煩惱。

兩天課程中,學員深刻體會到真如老師謙卑真摯和關懷大家學習狀況的用心。以生活化的教授內容,深刻地展現了《廣論》的內涵,讓參與學員獲益良多。正如老師所說的:「我願做一條路,鋪平所有弟子走向您(日常老和尚)的心,願您擁有無窮無盡的心子。」透過兩天的學習提升課程,大家更懂得師父宣講《廣論》的內容、要旨和幫助弟子們修行的心意。

與福智團體因緣甚深的文智長老,也特別來到提升營現場。如同他說的:「希望眾生聽聞佛法,劫難可以減少,社會可以安定,世界可以和平!能參加心靈提升營,一般人是萬分歡喜,我則十二萬分歡喜!」透過老師為大家提點的修行教授,參與學員也在其中各自感動、震撼、省思,找到自我提升的下手之處。透過努力學習,成為更好的人,傳遞社會一股溫暖、善良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