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師父真實的心意

2014 年心靈提升營學員心得(六)

陳師兄(北 12 善)

當我們在聞法時,總有自己的期待和想法,用「污器」的方法聽聞,以致聽不到師父要講的內涵是什麼。而我們自己看不到這個盲點,若不是福智接班人真如老師指出來,我們無從得知自己的現行。往往不如理的作意,讓我們變得狹隘,錯過了高遠的目標,原來師父要告訴我們的是更深遠的,對我們無限生命的規劃,從眼前的這一步甚至到將來的次第要怎麼走,都很清楚。

王師兄(北 12 秋)

感受到福智接班人真如老師不斷提策弟子,如何聽懂師父的帶子。幫助我們看見師父字字句句背後都有深深的意涵、聽見師父真實的意趣與理路。真如老師那種深恐我們走上錯路或冤枉路、真心想饒益每個人的悲心,是如此真實。

關於家庭問題,真如老師充滿了智慧——一般人只會就問題的「點」來處理,但是這樣只能治標;老師讓我們知道:唯有依法真實修行,才能得到最圓滿的解決。非常希求老師速疾來台教授我們,因為這將會有成千上萬的人獲得饒益,且不單單只在法上深進,更能結合生活智慧......全方位的幫助一切眾生解脫生死、煩惱的苦海!

 

文章轉載自《福智之聲》第 216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