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佛法,仰仗善知識

2014 年心靈提升營學員心得(九)

吳師兄(北 12 秋)

我的主管講話簡潔有力,當有客訴發生時,要我寫一封信向對方致意,表明我們的處理方式。而我自以為用心的寫完信之後,主管說:「你寫的信沒有感情、沒有為對方著想......」為什麼當時他沒說清楚,現在卻批評一堆?心中不免抱怨。聽了福智接班人真如老師的開示,我仔細檢查自己寫信的動機,只當成主管交辦的事,沒有聽清楚他要我寫信的用意。

以前,一直認為主管講話很不中聽,今日聞法,我開始感謝主管,他的指導對我很有幫助。感謝真如老師的開示,有善知識的引導,真有幸福的感覺。

陳師兄(北 13 增)

福智接班人真如老師談到夫妻間爭吵的問題,精準抓到問題的核心,如此到位,令我佩服不已。往往,自己在工作或是家庭,為了一個小問題就與同事或家人起爭執。繁忙的工作,我只顧忙著處理事情,只覺得對方的要求或意見不合理,而忽略對方真正的心意。

《廣論》聽聞軌理這一段,我也會消文,也以為自己熟悉師父的理路,今天才發現自己並沒有聽懂,不了解真正的意思,也沒有用在生活上。原來,佛法有這麼深邃的意涵,都要仰仗善知識告訴我。學佛怎能沒有善知識!祈求真如老師的教導,而且我要對太太說:「謝謝老婆,引導我學習《廣論》,我才有改變的機會。」

 

文章轉載自《福智之聲》第 216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