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見了

  您相信「快樂」是可以透過如理光明的思路創造出來嗎?無論身處逆境或順境,當我們沿著積極正向的思路鑽研探究,將會發現境界帶來的驚喜,並體會不斷超越自我的飛翔感,甚至徹底甩掉所有痛苦,令純樂像寶石一樣,在您我的生命中閃耀!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樓樓梯間的垃圾桶上,每天都放著一包垃圾。目睹這不雅的景觀,我本能地停下腳步,拿起垃圾,打開垃圾桶蓋,準備往裡面丟……沒想到,垃圾桶是空的!

  「怎麼有人這麼沒有公德心?」我隨即閃過這個念頭。

  事情天天上演,天天我都幫他丟,心裡越想越生氣,很想改變這件事。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畫一張美美的海報,寫上溫柔的提醒,希望能達到勸阻的效果。

  無奈事情沒有任何改善。有一天,我一如往常把垃圾桶蓋打開,準備幫對方放他的垃圾,腦海又冒出:「這個人太沒公德心!」突然內心有另一種聲音出來喊停:「我怎麼沒有想想:對方為什麼老是這樣?或許他的確有困難,我就算幫他忙,又有何妨?」

  問題就在這裡,我經常看別人的缺點,很少代人著想。遇到事情,總是希望對方改善,很少往自己身上反省。這種習慣要趕緊修正,免得無限生命裡面一直無法進步!想到此,抱怨不平的心情漸漸消失,輕鬆愉快地把垃圾通通收好。

  沒想到,當我心中的垃圾不見了,這場戲也落幕了,我從此沒有再見到垃圾桶上的垃圾。不過,我知道這門功課學好了,必定有下一門功課等著我,每件事都是學習的機會,是珍貴的功課,讓我可以察覺自己內心更深更細的問題,不斷調整,讓心胸越來越開闊!

「垃圾」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