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被砸記

種來的福田

種來的福田

  有一天接近中午時,突然接到一個陌生的電話:「楊先生,您的汽車停在工地旁,不小心被我們砸到了,請您過來現場一下。」

  當下第一個念頭是:停車時並沒有看到施工標誌呀!而且我是停在停車格哩!

  想到當天全球廣論研討班進度正好是師父(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開示「信心信信」,師父說:「要曉得我們現在的心是什麼?為煩惱所染污,要想淨化這東西一定要靠善知識,靠善知識一定要有信心。」憑藉著師父的加持力,我非常平靜地前往工地現場,一路上不斷憶念:師父此時您要教我學什麼?

  到了現場,看見愛車後玻璃及車頂被砸得面目全非,心裡雖然有點不捨,還是很有禮貌地向肇事者說:「對不起!造成你們施工困擾了。」對方有點訝異我的「和平」態度,很客氣地請我至工地辦公室,協調責任處理事宜。協調過程中,發現肇事者透過警察朋友,才問到我的手機號碼,並打電話主動連絡我,並願意負起賠償責任。我感謝他主動跟我連絡,否則我根本無從查出肇事者是誰。雙方在和諧的氣氛中達成理賠共識,整個事件讓我體會「觀功念恩」的威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