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菩薩真是無所不在!

佛菩薩真是無所不在!

佛菩薩真是無所不在!

  淑芬家住臺中,女兒在臺南讀大學,每到假期最後一天,總會搭末班車回學校。因為下車的地方非常偏僻,淑芬擔心女兒的安危,每次都交代女兒一定要請同學載她回宿舍,不可以自己搭計程車,那樣太危險。

  有一次,女兒下車時已經晚上 11 點多,同學們都在系館裡趕作業,沒人接電話。等了好久,有一輛計程車駛近,問她要不要搭?女兒害怕地回答:「不用,有同學會來接。」好不容易聯絡上,同學說要再過十分鐘。

  等了好久,同學還是沒來。計程車司機居然沒走,又問了一次女兒要不要搭車。女兒不安,再打給同學,電話卻轉進語音信箱沒接。眼看都快 12 點了,實在不得已,只好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上了計程車。

  正當女兒忐忑不安要看司機的資料以便告訴家人時,突然看到儀表板上貼著日常師父的照片。她頓時鬆了一口氣,問:「伯伯,你是福智學員喔?」

  只見司機眼睛一亮,開心地說:「你怎麼知道?」女兒笑著說:「我父母也在福智讀《廣論》,我有參加福智大專班和青廣班喔!」接著坦誠:「其實剛剛很擔心,因為同學一直不來,覺得自己坐計程車比較危險。」

  司機伯伯回答:「我也是怕你自己一個人,這麼晚了在外面比較危險,想說等你同學來了再離開。」

  當女兒事後描述這一段過程,淑芬聽了覺得好感恩——感恩師父教我們認識善惡業,教我們要行善;感恩佛菩薩了解她的擔憂,派風派雨派水滴,讓女兒在深夜無助時得到同修的幫助。佛菩薩真是無所不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