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你,我願意學!

故事提供:台中 福智長青推廣班

為了你,我願意學!

對於習慣 3C 產品的人而言,操作電腦與視聽設備也許算不上太難,花一點時間,便能記住基礎的使用介面和操作方式。但對於不常操作 3C 產品的義工叔叔、阿姨們來說,視聽設備就像一本無字天書,光是要記下各種操作按鍵和步驟,可能就要鉅細靡遺地抄上好幾頁的筆記紙。

為了你,我願意學!

這些義工叔叔、阿姨,平常去安養院跟阿公阿嬤互動,可都是衝勁十足,但一遇上視聽設備,總覺得這裡學不會、那裡有點難,個個都想往後退三步,不碰為妙。

即便這些義工們對於操作視聽設備這件事感到很緊張,可是只要想到日常師父和真如老師的心願,就是讓更多人能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更希望無論是零歲到百歲都能有機會接觸佛法、改變生命的質量,想要承擔的心就大大被激發。

在他們決定要做之後,幾乎每週都會有一天,一起來到福智臺中學苑,努力地向視聽組專業同仁請教操作方式。更多的時間,他們都是靠互相討論與練習,來熟悉這些設備......

他們認真學習的那顆心,正是呼應了日常師父說過的一句話:「你要學,學些什麼?正是把你所不知道、所不會的學會!」這些義工們,為了想幫助更多人學習佛法,積極克服困難,這樣的他們,絕對是最勇敢突破的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