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路跑

故事提供:福智高中三年孝班 密祖豪

今年冬天的一個周末,福智高中的學生一大早就從福智教育園區出發,前往雲林路跑活動的會場。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路跑!滿懷期待抵達,已經有許多人在做準備,我也開始暖身讓身體漸漸熱起來,準備進入狀況。

完成暖身操的時候,差不多是我報名的 10 公里組的起跑時間。當槍聲響起,我和同學結伴從起跑線緩緩起跑,有默契地以最剛好的速度前進。經過 3 公里處,看到路標,心裡馬上現起:「哇!才跑 3 公里......」開始有點擔心沒體力跑完全程,但我不想打擊自己,不斷告訴自己:「加油!加油!我要訓練我的心,忠誠於自己的目標。」

第一次路跑

大會在路邊設的補給站提供了水和運動飲料,但我們沒有停下來,一方面是擔心喝多了半路不舒服:另一方面是不希望中斷了已經掌握好的節奏感。在 5 公里左右,我以過去跑步的經驗告訴自己:「可能已經差不多了......」因為跑起來已經沒有輕盈的感覺。繼續跑到 7 公里時,體力明顯有吃力感,重新調整步伐,注意呼吸是否搭配。然後提醒自己:「動機不要偏失!」因為這時開始被別人超越,我一定要安住下來,否則不是硬衝,就是想放棄。這時良師益友慢慢在旁邊出現,一句句加油聲鼓舞著挑戰極限的鬥士。

好不容易撐到 9 公里,此時不論心力或體力都是一大挑戰。路上越來越多人停下來,我幾乎全力以赴了,剩下的只能交給我永恆的靠山,祈求他加持我面對極限時能讓心再次燃起希望,去完成自我極限的超越。

當終點線近在眼前時,我跨大步伐做最後的衝刺——當越過終點停下來,慢步舒緩時,強烈地感覺:「這真是一場精采的奮鬥之旅啊!」我從路跑中體會許多,也與自心來了一場深層的對話,真的是收穫滿滿,感謝學校的安排,送給我一個非凡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