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老師開示
真如老師開示
真如老師開示

真如老師:堅持上廣論班,報答師父的深恩

  一年又一年,我們想念著師父(日常老和尚),千生萬世,師父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怎樣聽師父的話?報答師父的深恩?就是堅持上《廣論》班。

  因為《廣論》班是師父留給我們珍貴的禮物,是師父深深的心意,一個人如果不堅持一個像上學的模式,沒有師法友的環境,是很難堅持十年、二十年以上的佛法教育的。像小孩子,如果你不把他放在學校裡,是很難完成學習的,師父把我們放進佛教學校,就是《廣論》班,為了自己的學習,也為了他人能夠進《廣論》班學習。

  每個《廣論》同學要珍惜自己的廣論班,按時去上課,上課之前要好好的聽師父的帶子,熟文,把《廣論》熟悉了,上課的時候認真聽,研討的時候要彼此尊重,班長在帶研討的時候,不要在下面亂說話,討論的時候才可以發言,這樣是對法的敬意,是增長智慧的因,也是對班長的辛苦的一種尊重。並且把跟師父學到的一些轉心的理路,可以在家裡,自己對自己應用一下,對治煩惱,這樣的話,就可以讓家人看到你學習佛法對於家庭的貢獻,分享你的進步,少一些學法的違緣、多一些順緣。佛法是很樸素的,師父教導我們實踐佛法的方式,步子也是很紥實的,就落實到每天的這種聽聞《廣論》,然後在內心裡思惟《廣論》,轉變自己的行為,這種修行的過程。

  所以希望大家上《廣論》班不要缺課,再再珍惜自己的《廣論》班,愛護自己的《廣論》班,守護好《廣論》班,因為這是我們所有居士的,甚至是所有出家人的大課堂,它是濁世中的,像能夠孕育蓮花的蓮花池一樣,我們雖然身處輪迴的種種痛苦,還是能從堅持上《廣論》班,學到佛菩薩祖師的珍貴教言,並與善友切磋琢磨來聽聞隨轉修心要,少力即脫生死城,《廣論》班像師父種下的菩提心樹,根深、廣大而枝繁葉茂,坐在樹下感受師父的深恩,感受法的陣陣清涼,是件多麼值得、多麼幸福的事。

  悄悄地告訴你們,你們是師父的珍寶,也是我的珍寶!我想念師父!我想念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