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陪我練球

故事提供:福智國中三年仁班 王聯之

福智教育園區的天空很藍,而地上那顆白色的排球,卻曾經讓我陌生又無力。我好像有很多的「不行」、「做不到」,連一顆球都掌握不了,但我接受這樣的自己。有一群支撐我、陪我練習的同學,還有什麼好怕的?面對挫折、失敗,也許是為了練就更好的我。

謝謝你陪我練球提供/福智教育園區 國中部

謝謝你陪我練球

每次體育課,看著同學都很開心地打著排球,球都飛得很穩,就好像手和球上都有一塊磁鐵,碰到手,彈出去,又吸到另一個人的手,而我呢?「ㄟ,接住球!」嘭!「啊,你怎麼又把球打到後面去了?」排球總是不聽我的話,不管我怎麼調整姿勢,它都能向四面八方飛去。看著大家都把托球、墊球各 20 次,又不落地的考試考完了,我,應該是遙遙無期了吧!

謝謝你陪我練球提供/福智教育園區 國中部

「不打了,零分就零分!」我賭氣地說,把球扔在地上。一位同學將滾到她腳邊的排球撿了起來,和我說:「不要放棄,我和她幫你接球,應該會比較好過關,試一下!」於是她們就一前一後地把我夾在中間,準備接我不長眼的球。不久有些同學看到了,也加入拯救落地球的行列。一大圈的人把我圍在中間,都盯著我和那顆球。可是,我不爭氣的手,就控制不了自己,球,飛得更失控了,怎麼會這樣?又歸零了。

面對每個人期盼的眼神,我覺得我好對不起大家的幫忙,明明就那麼多人在接,反而彈得更遠。我停下了托球的動作,覺得自己好丟臉......這時耳邊傳來「怎麼了?把球撿起來,再試一次吧!」是我的好同學說的,是啊,別人都沒放棄我,還拼命地把我拉起來,我憑什麼放棄自己?

我彎下腰,撿起球,撿起我的尊嚴、我的缺點、優點,以及可以拼綴成「我」的一切,這就是我。雖然好像很多的不行,但我接受這個自己,我相信我可以努力,就能進步,而且我有一群永遠支撐我的同學,我喜歡的和喜歡我的人,我又有什麼好怕的呢?這樣的我,去面對挫折、失敗,是為了練就更好的我。

雖然,考試還是沒過,那麼就,下一節,再繼續吧!

球很會亂彈,亂飛,但只要我們一個又一個,手拉手,設下天羅地網,有一天,就算它彈得再高再遠,也會穩穩地吸回我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