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證和尚開示
如證和尚開示
如證和尚開示

愛的泉源

滿臉藏不住笑意的盧紹萱,在先生周文正的陪伴下,帶著剛從福智教育園區放假回來的大女兒,手中抱著她心愛的唐氏寶寶娜娜,出現在福智北加教室中心。回想當初剛來研討班上課的紹萱,是那麼的無助與不安,常常流淚。誰也想不到在短短三年中,她竟然有這麼大的改變。她說:「是師父改變了我!」

撥開心中的陰霾

看到師父的心多麼寬廣、悲心多麼大!

看到師父的心多麼寬廣、悲心多麼大!

看到師父的心多麼寬廣、悲心多麼大!

紹萱從小就很孝順,是位善解人意、很會代人著想的女孩。跟著時代潮流來到美國追尋人生的美夢。沒想到異國充裕的物質生活並沒有讓她的心靈得到滋潤,反而讓她變得更害怕、無助、頹喪,只想遠離人群;雖然有先生體貼的支持與陪伴,但內心總覺得被一層烏雲遮蓋得透不過氣。 

經友人介紹,紹萱認識了學《廣論》的這群人,她深深被這群人吸引著。終於,2006 年初夏加入廣論研討班。從沒見過師父的紹萱,剛開始聽師父的開示帶子是有困難的。但聽到師父對暇滿、無常、業果等開示,以及重視德育內涵,成就完美人格,進而達到究竟圓滿的終極目標所啟發,一股暖流進入心中,長年以來心中的那片烏雲被撥開了,終於見到了一片廣闊的青天。

回想自己成長、求學過程的痛苦與掙扎,紹萱不願大女兒也重蹈覆轍,所以開始對孩子的生命做了規劃,發現只有回到台灣教育園區就讀,她才能真正放下心來!不斷的向師父啟白、祈求,並讚誦、供養,今年春天,終於順利將老大送回每個福智人心靈的故鄉就讀。

師長是光明的力量

為了迎接第二個小孩來到人間,紹萱內心有很多期待;然而,懷孕六個月後,喜悅的心情卻被殘酷的事實所取代,當醫生證明這個期待已久的新生命竟是唐氏寶寶時,紹萱簡直痛不欲生,每天以淚洗面,面臨必須對這個有缺陷的寶寶作出取捨,她不知何去何從。學了《廣論》的她,心裡很清楚應該如何進止,但想到日後夫妻和小孩將面對的種種困難,讓她再度陷入愁雲。

紹萱不斷向師父、佛菩薩祈求、啟白,不斷思惟師父的法語,體會師父的心願。就在一次到北加教室上課時,紹萱得到了師父給她的答案。那次在播放同修從台灣請法團帶回來的 CD,她聽到師父說:「你們要走上去,一步一步都要經過這一關......」她看到師父「實現」的本事及能耐,看到師父的心多麼寬廣、悲心多麼大!她覺得師父其實一直在她身邊,一直在關照著她,只是她不知道而已。當她和先生決定生下這個小生命時,整個世界忽然一下變得很美,原來只要願意退一步,把心打開,世界也跟著改變了。紹萱師姐說:「我發現她還沒出生,我已經開始學到一些東西了,我沒有辦法用文字形容師父對我的恩德。」

娜娜出生兩個月即動了心臟手術,之後更是進出加護病房多次,原先測不到聽覺,無法發出聲音,甚至因無法呼吸,醫生都打算放棄了;但是紹萱把師父頂戴心中,總是不斷祈求、拜佛,最後都能順利突破各種困局。現在的娜娜可以聽聲音,也開始學講話,還會跟著媽媽拜佛,紹萱說:「一切都是師父帶給我的!」

紹萱的先生周文正師兄也說,以前的紹萱常有負面情緒,現在的她笑口常開,很快樂,「師父給她的力量,比任何人的鼓勵都要來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