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老師2019新春祝詞:奮發向上,諸事大吉!

  大家好!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今天是豬年的第一天,祝大家豬年奮發向上,諸事大吉。

  之前有個居士跟我討論過年的方式,我想了一下,如果實在讓我提建議的話,我就建議可以在家庭團聚的時候,認真誠摯地講出,過去這一年大家對家人的付出、對社會的奉獻,還有德行的進步。要感恩長輩,鼓勵幼小,希望氣氛真摯熱烈,大家能夠在一起造集一個強猛的、隨喜的善業,然後把這一年來的善行還有無量劫的善行,一起用《入行論》的〈迴向品〉迴向。

  人身有如如意寶,佛法有如如意寶,我們對善知識和三寶的信心,就像《華嚴經》說:「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所以得到人身、值遇佛法,又有信心,可以說我們是非常非常有福的人,我們應該善用這個福報,去創造更多的福報,去利益更多的人。

  佛法有兩大正見:業果見和空性見。獲得了業果的正見,依律行持,就可以截斷三惡趣的痛苦;而證悟空性就能破除輪迴的痛苦,經過聞思修的過程在身心中去實證緣起性空,是所有修行者的理想。

  願我們在新的一年裡,繼續朝著這樣的目標,以利他的心意歡喜前行。聖天菩薩所著的《四百論》中說:「薄福於此法,雖疑亦不生,縱雖起疑惑,亦震撼三有。」如果沒有深厚的福報,對空性也無法生起合理的懷疑,哪怕生起一念合理的懷疑,也能震動三有的根本,所以一定不要忘了去希求空性,要持續地累積能夠聞思修空性的資糧。

  希望大家和我一起依照《入行論》來發願:

願貧得財富,苦者享安樂,

願彼絕望者,振奮意永固,

願諸病有情,速脫疾病苦,

亦願眾生疾,畢竟永不生,

願諸伽藍寺,讀誦以興盛,

僧伽常和合,僧事悉成辦,

願諸有情眾,慇懃供諸佛,

依佛無邊福,恆常獲安樂。

  再次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持續聞思修道次第,諸事大吉!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林文玲

    中18宗007
    尊貴的恩師:
    看您的心所緣都是眾生,而我會苦的因來自於緣自己,看到自己的無明,更加懺悔,願佛菩薩加持。
    願佛陀加持我,能行利眾之事。
    佛弟子文玲恭敬頂禮112.1.25

  • 吴玉亭

    礼敬师父,上师,和尚,法师。
    《入行論》願貧得財富。苦者享安樂。
    願彼絕望者,振奮意永固。
    願諸病有情,速脫疾病苦,
    亦願眾生疾,畢竟永不生。
    願諸伽藍寺,讀誦以興盛,
    僧伽常和合,僧事悉成辦。
    願諸有情眾,慇懃供諸佛。
    依佛無邊福,恆常獲安樂。
    感恩,随喜师父,上师,和尚,法师。
    13L015MK 19L016MK。

  • 高啓文

    顶礼师父上师大和尚 & 如得法师如俊法师如定法师如旭法师如复法师如法法师净通法师净超法师性耀法师性卓法师见信法师月光译经院大宝僧团善知识们诸佛菩萨

    弟子祈求恩师应,
    应成中观一切智,
    夫惟病病为不病,
    慢慢修时快快到,
    低处修来高处到,
    让步原来是向前,
    阴极阳生否极泰,
    虚损同时炼补益,
    烦恼自然转菩提,
    单人修行双人到。

    吾等弟子

    叩首求师开示道:

    毘缽舍那运止观

    密宗道次第广论



    辩了不了义善说藏论

    十年以前已拜求,
    今世百年跪求师,
    千生万世猛求求,
    求师赐予弟子等,
    有生之年能求到,
    菩提道次可行到。

    弟子圆文三叩首

  • 高啓文

    顶礼师父上师三宝!
    学佛多年,依师学习广论十二年,还未能完全了解十二缘起。今天早晨五点多,喜获至宝真如恩师此生首次莅临入梦面见弟子夫妇,恩师长发庄严,白衣白裙慈悲美丽,现实生活中前所未见,恍然醒悟原来是白衣大士赐予无限大的加持,弟子深深感恩,祈愿一切有情:依佛无边福,恒常获安乐。后来弟子方知今日为祭孔大吉日。祈愿所有人都可以学习恩师的业果见和空性见,安然度过所有的小考大考和生命的终极大考,得师摄受,前往兜率内院拜见师父和众祖师佛菩萨!

    弟子圆文三顶礼 16J003SK

  • jingjing

    愿世界没有恐怖痛苦,只有和平快乐。阿弥陀佛。

  • 郁文娟

    老師,弟子想將近日的學習心得供養給您。
    之前弟子一直為升不起隨喜他人之心,又對自己所為有沾沾自喜的習氣而困擾,本覺得刻意造作很假,但想著如果不先強迫自己去造作,可能永遠升不起來,所以近日很努力去思惟造作,看到別人所做的及分享,內心先產生一個隨喜的念頭,再看對方的優點及可貴之處,練習久了,真的發現到處是善。
    也因為一直看別人的善,發現好像記得慢心也不那麼強烈了,原來一直緣著自己煩惱就看不到其他的,當自己把眼光從自己身上移到別人之後,就發現別人的美,所以師長的話可現為教授,相信師長的教誡去做,比自己蒙著頭想破了頭,更直接有效。
    頂禮大寶恩師!祈求您加持!弟子能夠堅定地依著你的教導努力,早日證得三主要道。
    弟子 郁文娟 中17増003

  • 劉玉山

    感謝老師提策,我們會依照老師教誨而做,以免暇滿人生空過。

  • 張純怡

    Dear 上師:

    您還在台灣嗎?
    非常謝謝您來, 雖然沒有很久但卻為我們內心帶來莫大的安定感及鼓舞!
    尤其在新年的時候, 分外歡喜有這次團圓的機會。

    弟子一直有個理路過不去
    就是「觀功念恩」
    老實說總覺得那是為犯錯的人找理由
    為了讓自己好過
    為了讓自己不造惡業
    內心默認那是一個願意挨打的理路

    近日上師您的諄諄教誨
    特別是介紹甚深的空性及緣起
    雖只是入了耳根尚無法理解
    但是仍得了加持!

    發現「觀功念恩」要有很深廣的智慧
    因為看不清楚真相及全貌
    而造下貪嗔癡的惡業
    不是為了幫別人的錯誤找理由
    而是很多世間真相除了佛圓滿了知
    凡夫的我們是無法知了

    是會讓自己好過
    也會讓自己不造惡業
    而那擁有智慧觀照所帶來的好處

    重重緣起˙甚深難了
    煩惱障蔽˙智慧難生

    深深頂禮大寶恩師以法恩救拔!
    祈願您持續為我等開啟悲智雙全的圓滿正法~

    北14宗001班 張純怡 (慧念) 合十

  • 王秀麗

    老師:
    新年快樂!謝謝您這麼用心掌舵,讓弟子藉由全廣還有跟南海分院誦波若經,月光共學35佛懺,廣論班上課,還有提升營...等等,生命每一天都向善積累。
    中18善006班王秀麗合十

  • 黃錦鈴

    尊敬的親愛的上師~新年吉祥如意!
    守歲那天聽到您的這篇開示,一開始您建議大家過年時要對家人做善行總結及觀功念恩,相對於我們凡夫的過年方式,真的很不一樣。雖然我過年時有帶家人到南海寺拜佛,也參加朝禮法會,但在廣論班學到的善行小點滴及年終做的善行總結,卻從沒想過要在家中施行。其實覺得對家人有些彆扭,但我會好好努力,希望明年能做到。希望能把師長所教的、廣論班所學的落實到家庭裡,幫助自己和家人心靈更提升。
    感恩上師提醒我以入行論迴向品來發願,能跟著祖師菩薩發願真的好殊勝!無知的我能有師長教導真是太幸福了!如您所說:「得到人身、值遇佛法,又有信心,可以說我們是非常非常有福的人,我們應該善用這個福報,去創造更多的福報,去利益更多的人。」因為過去世造的善業,感得今生我們是有福之人;定當好好珍惜,再造集來生感善果之因。
    北16備016班 弟子 黃錦鈴 頂禮

  • 黃秀芬

    頂禮上師:
    弟子黃秀芬
    2019/2/2-2/10春節放假九日善行記錄如下:
    2/2(六)陪伴婆婆
    2/3(日)打掃家裡
    2/4(一)除夕圍爐,準備二道素食料理
    2/5(二)初一,早上支苑誦經廣供,下午與家人至各寺廟祈福參拜
    2/6(三)初二,回娘家
    2/7(四)初三,參加福智鳳山寺朝禮法會,下午至林口與兒子共渡
    2/8(五)初四,進公司加班一天
    2/9(六)初五,在家陪老公一天
    2/10(日)初六,公司加班
    2/2-2/10
    1.挑戰拜35佛(11~16)輪成功,共拜3,090大禮拜(累計32,042拜)
    2.心經45遍(累計169遍)
    3.六臂怙主105遍(累計371遍)
    4.密集碼315遍(累計1,124)
    5.持咒20,899(累計373,708遍)
    6.四皈依2,450遍
    願將以上造業功德回向無上菩提
    生生世世追隨師父上師學弘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直至成佛。
    北18宗007班-基隆弟子黃秀芬合十

  • 紐約福智青年- 周大雅

    恭敬頂禮大寶恩師:

    新年快樂!有您的陪伴是最最最幸福的事情。
    感恩 , 師父 上師慈悲攝受,學了廣論,聽著您們的教悔,弟子才懂得遮苦因、修樂因,才有機會
    認識生死輪迴的根本-我愛執!思惟苦諦,才有進ㄧ步才想要淨罪集資,努力修改變自己、想要希求空性、發心要成佛的心,感恩 上師教導我們修習依止法是道之根本,用很深的心意為我們開示全廣,為報深恩,弟子會繼續努力,斷除身口意的ㄧ切惡行,努力實踐身口意的ㄧ切善行,所有 師父 上師不高興的不做,所有 師父 上師高興的都能夠做起來,願弟子所做所做的ㄧ切都能另您歡喜,成為您生生世世攝受我的因。

    祈請 上師長久住世 常轉法輪
    祈請 上師速速到紐約

  • LOU, MEI-FIANG

    頂禮大寶 恩師尊:
    一年開春之際,能聆聽到 老師建議我們如何過年的方式,以及鼓勵我們要將自身所獲福報擴而利他的發願,內心不僅是感動,對自己接下來的一年當中,充滿無比的樂觀。
    祈願 老師法體安康 長久住世 常轉法輪 眾生皆蒙教授得安樂
    北18備028

  • 吳幸蓉

    頂禮大寶恩師:
    太太太感恩上師的提醒叮嚀,誏弟子下滑時有上升的依靠。
    祈請上師長久住世!

    園13宗03

  • 黄妙華

    頂禮大寶恩師
    頂禮真如老師
    老師新春祝詞:奮發向上 諸事大吉
    就是這兩句巳看出老師對我們的期望及愛護。
    新的一年祝真如老師:
    法體康泰 法輪常輪 諸事大吉
    弟子黄妙華頂禮 港15增002

  • 許雅梅

    親愛的真如老師:謝謝您這一年一直努力的用法語陪伴著我,我帶著孩子也努力的走向究竟的快樂。昨天帶孩子去河堤施食時,發現河堤都是大家放完鞭炮的垃圾,我們就一路撿了回來,滿滿有六袋。我想說的是,謝謝師父,老師,法師您們的帶領,讓我們在法人事業,文教事業中不斷地學習,我們可以從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去改變落實,學習覺察自己內心的感受,慢慢也學會體會他人及其它眾生的感受,這對我是很珍貴的改變,真的很謝謝您們,讓我慢慢走出真正的幸福人生。

  • 陳玫君

    頂禮尊貴的 上師:

    弟子每年過年期間總是一片忙亂,由於夫家親族人沒有學習佛法,所以會採取一般世俗人大吃大喝與盡情玩樂的方式來過年,弟子雖然不喜歡,但好像也無力改變這種業力,只能隨波逐流;感恩善男子善女人的提問,這個提問實在是太好了、太有幫助了!過年時必定會有親族聚會,面對尚未學習的親族人,應該如何保持正念不放逸,並令善業繼續不斷增長?這可真是一大難題啊!讚歎 上師智慧方便不可思議,您深刻了解弟子們的處境,給予弟子們確實可行的下手處,在親族聚會時用觀功念恩、善行總結並加上回向的方式,這個建議真是太善巧太美妙了!今年弟子就要先在自家練習看看,看看明年過年有沒有辦法在親族聚會時派上用場。
    感恩 上師不斷提策弟子們一定要發心去利益更多人,因為 上師的教導弟子才有所改變,希望可以努力試試看幫親人種下將來得三寶攝受的善根,雖然知道非常困難,也祈求 上師加持,願夫家親眷都能得到師長三寶攝受,將來都能夠究竟離苦得樂。
    新的一年祈願 師父上師與所有持教大善知識法體安泰、法輪常轉,一切師長利益有情的事業都能順利圓滿成辦,教法建立違緣盡除、順緣增長,一切有情悉獲究竟安樂。祈願 上師加持弟子所有親眷,師長希望弟子們學習的弟子都能學習並實踐,已經學習並實踐的繼續把它穩固下來,能夠依照師長的教導持續累積聞思修道次第與空性的資糧。

    弟子 陳玫君 至心頂禮 (中17善001班 )

  • 林玉梅

    頂禮大寶恩師
    頂禮和尚、法師們
    新年快樂!感恩您們

    恩師,弟子要向您懺悔
    每次恩師開示再再提醒弟子要感恩師長長輩同行乃至一切事物,感恩這所有的付出,可弟子心確是無法快速轉動,覺查的心又弱,乃至時時祈求之心緣善時間又不多,常忙與盲很氣自己常在無明無知又無正念狀態,已經受了五戒,可還是不能常在正知正念下,祈求加持的心也不是心心念念的,很氣自己這樣的狀況,唯有恩師能扭轉與救護,祈求恩師您大悲救護安住弟子心間,快速朝向您要引領弟子趣入的方向,生生世世得您攝受學宏宗大師清淨圓滿傳承教法,直至成就無上菩提永不退轉。祈求加持
    弟子妙梅虔十

  • 妙靜

    頂禮大寶恩師
    頂禮和尚、法師們
    新年快樂❢感恩您們♡♡♡

    恩師,弟子想懺悔
    每次在開示都提醒弟子
    要感恩長輩,要感恩這些付出.......
    可是弟子很清楚,騙不了自己
    心並沒有完全
    祈求老師加持
    討厭自己的心那麼狹礙
    讓我能越來越進步
    越做越好,越是老師一直提醒弟子的那個目標前進
    祈求加持

    弟子感恩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