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身心造善業,福智僧俗為「臺鐵太魯閣號事故」祈福共修

清明連假首日,4 月 2 日上午臺鐵 408 車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時發生出軌意外,傳出嚴重傷亡。

福智僧團住持如淨和尚獲悉後,馬上指示僧團自當日起,於早、晚課後為事故受難者迴向,並且指示為「臺鐵 408 號車次太魯閣號罹難者」設超薦牌位,於 4/3(六)、4/4(日) 兩日上午邀集福智僧俗大眾,舉辦「臺鐵 408 車次太魯閣號事故誦經祈福共修」法會,以恭誦《大般若經》功德迴向受難者,並為世界、蒼生祈福!

如淨和尚在 4/3 法會前行時提醒大眾,面對這次事故,我們都很難過與不捨,而學佛者能夠做的便是「祈求三寶」。我們在生老病死當中,每一生總是避免不了很多的災難,唯一能究竟解決自他一切痛苦的方法,便是我們發願生起菩提心,將來透過止觀修學,能夠證得空性,乃至圓滿福德智慧,成就無上菩提——這,正是我們誦《大般若經》的意趣。大家這兩天能抱持著這份對三寶的信心參加共修,一起認真誦經,把功德迴向,對於這次事故的受難者、世界災疫消除,有很大的幫助。平時有空的話,也可以多誦《大般若經》、心經、或念六字大明咒,一起為受難有情祈福。

感恩師長三寶慈悲攝受,讓我們能為受難者盡一份心力。也願因此體會無常,把握暇滿人身,精進聞思教典,行善利他,為自他究竟離苦得樂而努力!

福智僧團已發起共修計畫,5/16 前誠邀大眾一起參與念誦《大般若經》、《心經》、〈六字大明咒〉,並上網登記用功遍數,共同為太魯閣號事故、全球疫情與旱澇災害平息、世界和平迴向。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