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心靈提升營」重播至 7/15(五),歡迎登入澈見幸福 App 複聽!

  新冠疫情持續兩年了,人類在經歷著考驗,我們在經歷著考驗。但我們並沒有停下向善的腳步!在艱難的歲月中,因為共同的信仰,因為恩師日常老和尚說「要把法留下來,我們不能散。」於是我們跟著真如老師,持續學《廣海明月》,開始《廣論止觀初探》的課程。2022 年 6 月,在夏天悄悄來臨的時候,讓我們再一次空中相聚於「心靈提升營」,依師長的指導,學習廣論修心道次第,也祈願善知識法體安康,長久住世說法;正法久住,眾生安樂。

  「2022 心靈提升營」於全球線上舉行,由傳燈寺主辦,月稱光明寺、鳳山寺、福智佛教基金會協辦。 6/18(六) 上午 9:00 ~ 12:15 透過網路直播,僧團如俊法師會帶我們學習真如老師開示的《廣海明月》第 432 ~ 436 講,以及《廣論止觀初探》。歡迎大家事先備課,課後將您的學習心得回饋供養真如老師!  

  法會在「澈見幸福 App」、「YouTube」雙平台播出。為了獲得較好的連線品質、能與法師即時互動,建議手機/平板使用者以「澈見幸福 App」觀看。直播課程結束後,歡迎大眾登入「澈見幸福 App」報名複聽、觀看重播,時間至 7/15 截止,敬請把握(以 App 公告為準)。

  生老病死的考驗從未停歇,讓我們精進不輟地進行偉大的心靈提升工程吧!

   關於 《廣海明月》

   關於 《廣論止觀初探》

【2022 心靈提升營資訊】

一、主題:研討《廣海明月》

二、授課師長:真如老師

三、授課法師:如俊法師

四、對象:廣論學員、各界大德

五、上課使用教材:

《廣海明月》第 432 講〈於法獲得相似決定,便謗諸餘〉

《廣海明月》第 433 講〈謗法罪較世間爭端更加嚴重〉

《廣海明月》第 434 講〈銘記佛法珍貴,勿輕言毀謗〉

《廣海明月》第 435 講〈憶念佛恩,莫將佛法容易看〉

《廣海明月》第 436 講〈拔除不喜廣學之心〉

《廣論止觀初探》系列

六、首播時間

1. 時間:6/18(六) 上午 9:00~12:15(台北標準時間 GMT+8)

2. 課程表:

時間

長度(分鐘)

課程內容

09:00~10:15

75

課程一、《廣海明月》432、433 講

10:15~10:45

30

休息

10:45~12:00

75

課程二、《廣海明月》434~436 講

12:00~12:15

15

《廣論止觀初探》

時間

課程內容

09:00~
10:15

課程一、
《廣海明月》432、433 講

10:15~
10:45

休息

10:45~
12:00

課程二、
《廣海明月》434~436 講

12:00~
12:15

《廣論止觀初探》

七、重播時間:歡迎大眾登入「澈見幸福 App」報名複聽、觀看重播,時間至 7/15 截止,敬請把握(以 App 公告為準)。

八、觀看方式:

1. 透過澈見幸福 App

建議手機/平板用戶使用「澈見幸福 App」觀看,App 下載與安裝請見 https://www.luciditv.app/#download

2. 透過 YouTube

連線網址為: 直播服務已結束

(課程期間 YouTube 頻道如遇中斷因緣,請回本文查詢最新頻道連結)

九、回饋供養老師心得: https://master.gebis.org

十、主辦單位:傳燈寺(認識傳燈寺

十一、協辦單位:月稱光明寺、鳳山寺、福智佛教基金會

十二、溫馨提醒:建議大家提前上線測試網路設備,緣念《廣論》聽聞軌理,並準時入座,以便能安心聽聞,獲得最大法益。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朱昱榕

    至誠頂禮大寶恩師、老師,如俊法師
    今日有幸學習老師不惜勞累用心為我們宣講的廣海明月432到436講由於如俊法師精湛的剖析且一段一段的
    善巧引導弟子們如何揣摩師父怕我們因相似決定而造下謗法的重罪心心念念擔心著我們及念佛陀,師父為眾生捨命求法一心一意只為了救拔一切眾生無與倫比的深恩是弟子此次學習最最感動的受用。
    弟子朱昱榕願生生世世跟隨師父、老師學弘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並依教奉行作師所喜生生世世永不退轉!
    至誠感恩大寶恩師,老師,如俊法師慈悲攝受及饒益高20備002班弟子朱昱榕至誠供養頂禮

  • 莊瓊姝

    中19備014班
    感恩師父、老師的教授,讓弟子更加深刻體悟,對師長『修信念恩』的重要,這樣才能對法有內心相承的力量,老師說:師師相承挺美的,在師父、上師的講說中,就有這種直擊內心的作用。

  • 曾貴凰

    北區16宗009班
    記住!上師要我們記住師父說的話-佛陀因大悲故,為利有情宣說各種法類,而這些珍貴的法類是佛陀無量阿僧祈劫捨頭目腦隨而換來的,所以不要隨口說那個不對,謗法罪重的不得了。上師要我們日日串習,最好背起來,因此午覺醒來,馬上在頭腦裡串習一次,也想到師父為了我們,捨命到印度請法、到內地傳承給上師,然後師父的講說就有向佛陀一樣直擊內心的作用,我們才有改善生命的可能。感恩佛陀!感恩師父!感恩上師!感恩如俊法師!

  • 鄧淙文

    往昔未學習佛法時,我們都一直在無明中過日子,值遇師父,上師,法師的引導教授,'在對境的時候可以以造善因的業果來轉化正向的思考。師長就如同太陽般的光亮照亮我們,若離開了它,現行就只會是相似決定盲修瞎練而非圓滿,後面就會犯下謗法罪。所以從無限生命去看,每個人都需要如師父,上師所說的廣學,當遇境時才不會措手不及,為自己的生命走出一條不一樣的道路。所有一切皆滙歸師長功德!
    中22增018班 鄧淙文

  • 胡毓仁

    高15宗俺03班
    感恩法師開示,讓弟子對上師的開示能更深入了解,讓弟子對依止法及到次第學習更有信心。感恩師父及上師對自己的饒益。

  • 北17宗002班 吳貞宜

    感恩法師百忙中,帶領大眾學習,特別是對師長,修信念恩的部份,讓我們也看到老師對師父和的念恩,進一步對佛陀的功德生起信心。對於「大權示現」和業果意涵,有稍稍的更深一點的了解。同時也記住了謗法之不可造,感恩師長慈悲再再叮嚀。 弟子17宗002班吳貞宜恭敬頂禮

  • 廖敏君

    竹20善231班 感恩如俊法師今天為我們上課。法師用幫師父搬經書到新書櫃的公案,讓我們體會內心"相似決定'的相狀,有如醍醐灌頂。法師更以師父捨身命求法的公案,要我們對師父老師修信念恩、憶念佛恩,莫將佛法容易看,切勿造下謗法之罪。願我所學、所行皆如師父、上師、法師所教導。頂禮師父、上師、法師!

  • 黃鵬程

    若不如實的依止善知識及師長的教戒教授則很容易的陷入相似信解而生起我慢,更容易犯下謗法的大罪,這也是師父特別為我們擔憂的事。時時提點自己思維佛陀與師長的功德來增長修信念恩令心堅固才能對治自以為的相似信解,感恩上師。
    弟子鵬程恭敬合十

  • 北20增351班 謝承芳

    透過今天的學習,更清楚師父老師要傳遞修信念恩的重要,不依止師長學習而自以為是的相似法,是無法引導我們走向正法。
    感恩師父用命求法換來<廣論>,弟子們才有機會學習正法。感恩如俊法師帶領我們學習,讓末學又一次的串習,感恩師長的功德!
    弟子 承芳恭敬合十

  • 許瑋庭

    深深感受老師 上師 對所有弟子們維護之心 聽到如俊法師說道:老師一路上用命換來的法意 觸動了心 佛法深意不可親呼 謝謝老師 上師 法師
    20秋99班

  • 蔡慧櫻

    感恩師父感恩老師守弟子的極致用心
    對於*於ㄧ種法獲得一分相似決定*的行相能真正認識。
    若非善知識教授引導無法想像我們多麼容易就會造下謗法罪。
    但祈生生世世不離善知識的攝受,永遠跟著您學習下去。不讓師父老師為弟子擔心。

  • 蘇國忠

    師父說:不要放棄每一個可以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