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

福智文教基金會  2014「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啟動

推動生命教育者的學習契機

值此春暖花開之際,為迎接暑假的盛事2014「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的到來,福智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正精心的為老師們規劃,本營隊自2002年起開辦至今受益教師 18,259人;今年將於下列地點分別舉辦,敬邀各級教師踴躍參加,報名時間為4月15日至5月15日,報名請上福智文教基金會官網福智文教基金會2014「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專頁

舉辦地點

舉辦日期

招收人數

台北科技大學

7月14日(一)~ 7月16日(三)

2200人

台中市大明高中

7月7日(一) ~ 7月9日(三)

600人

南投南投國中

7月12日(六)~ 7月14日(一)

350人

雲林公誠國小

7月7日(一) ~ 7月9日(三)

250人

嘉義中正大學

7月9日(三) ~ 7月11日(五)

300人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7月8日(二) ~ 7月10日(四)

1,000人

 

營隊課程主題有「關心自己,關心他人」,「班級經營與校園文化」,「不是放棄,是轉變」,「讓孩子學會念恩」等,理論與實踐並重,有教材教法的分享、教學演示與生命教育成果展,將福智老師們學習生命教育的心得與喜悅分享給更多人,希望開啟幼、小、中、高、大各學程致力推動生命教育者的學習契機。

「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是本會為各級教師們舉辦的進階培訓課程。本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深信「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老師是教育的核心人物」,所以本會首要業務是定期舉辦師資培訓,包含密集營隊及常態研習,培育教師超過五萬名,嘉惠無數的莘莘學子。

自1991年起迄今本會已建構出全面完整的師資培育計畫,分初、進、高三階實施,並蒙教育部認可為開設教師進修研習的民間單位。

  

藉由本會提供的完整課程,老師們互相學習、彼此關懷,成為校園中撒播希望的種子;一群一群福智教師,紛紛走入校園推動蔬食教育、品德教育、生命教育,他們以無盡的熱情與關愛,面對教育的困境與挑戰,始終如一的付出與奉獻。

更可貴的是集結一群有理想有抱負的伙伴,組織教師社群,成立生命教育工作坊,彼此支援、相互陪伴,為孩子的未來及教育的希望共同努力。教師學習團隊遍佈各級學校,歡迎大家一起攜手打造「健康、愛與希望」的校園。讓這一股善的力量,緜延到家庭、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