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尼眾僧團簡介

福智尼眾僧團——南海寺

「三寶住世,賴僧弘傳。」正法的建立以僧團為主要,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弘揚《菩提道次第廣論》,建立持戒嚴謹之福智比丘僧團、福智尼眾僧團。僧團弟子致力於佛法研修及弘傳,長年舉辦法會營隊活動,為在家居士做佛法教育,近年也積極投入社會關懷。

福智尼眾僧團建立

由於日常老和尚悲願薰心,欲令有志學習佛陀圓滿教法的廣大女眾,能安住在一個清淨的寺院學習,四處尋覓合適修學的處所。尋訪的過程中,歷經波折,幾大劬勞,終於在1992年於屏東南海寺成立了南海尼僧團,命見慈法師為首任住持法師,現任住持為融光法師。

福智尼眾法師專注學習福智尼眾僧團

老和尚常常期勉弟子們:「無論如何,要把佛陀的教法留在世上。佛法住世,眾生就有希望!」故南海尼僧團依循老和尚的引導,將佛法用於身心相續,惜福習勞,遵守八敬法,並以《菩提道次第廣論》為基礎,進而學習《攝類學》、《心類學》、《因類學》、《現觀莊嚴論》、《入中論》、《俱舍論》、《戒論》等諸多教典。透過大量的背誦、聽聞、反覆的辯論,對教理進行有系統的探究是南海尼僧團學習的特色。戒律部分是以《南山律在家備覽》為基礎進而學習《沙彌律儀》、《四分律比丘尼戒》、《瑜伽菩薩戒本》等,以大乘發心嚴持戒律,冀能如實地依循佛陀的引導,改善自他的生命。

近年來,更由於接班上師的諄諄教誨,以及南海尼僧團的依教奉行,感召了海內外許多女眾加入學習的行列。僧團每年會舉辦淨人體驗營,招收有志出家之女眾進入僧團學習。僧團之規模逐年成長,至今已有數百人,她們分別來自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印尼、香港、美國、紐西蘭、加拿大等國家。

南海尼僧團所屬的道場有南海寺、永興寺、清泉堂、南海分院。2012年成立南海觀音佛教基金會,致力於全球性的僧才培育及佛法弘揚,希望未來能夠讓全世界更多不同語系的學佛女眾,得到圓滿完整的佛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