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僧團湖山分院順利設立

無比殊勝,無比歡喜

福智僧團湖山分院順利設立

學僧順利學習,居士大眾享法宴

鳳山寺湖山分院順利設立

在僧俗大眾共同努力下,位在雲林的福智僧團湖山分院順利設立了!2016 年春節後,福智講經法會首度在此地舉行。因為場地寬敞優美,參加聽法的同學都很歡喜,有的人感動於大殿的莊嚴陳設,有的人覺得好像回到學生時代、回到自己的家,一點都不感到陌生。

感恩上師三寶的加持,還有很多同學、義工發心護持,讓湖山分院順利舉辦殊勝的法會,讓許多人來共享法宴,同霑法喜。福智僧團的禪僧法師表示,湖山分院的大殿可以容納 1,700 多人聞法,不過講經法會的報到率比平常多 4 成,週日最高人數達到近 4,000 人,所以特別設置多處聞法區,每處都坐滿了歡喜的學法大眾。

能夠使用這樣良好的學習空間,對福智僧團的學僧來說,格外感動與感恩。性闡法師說,這都要感謝真如老師、預科班的學長、法師、廣論研討班同學的付出,才能夠營造這樣的環境與學制,讓自己在培養聖者的搖籃裡面安心學習。面對長達十幾年的學程,不論身心都是很大的挑戰,在湖山和同學在一起研討,滿足他學法的需求。

性集法師說,學習《廣論》與中文五大論,是師父、老師幫助他如何脫離痛苦、得到快樂的過程。最近湖山分院迎請了一尊很大的觀世音菩薩聖像,安奉在圓形廣場,非常莊嚴。當他用功的時候會去繞佛,每經過一次聖像,就會停下來跟祂講話,祈求一下,感覺被佛菩薩理解,學習壓力舒緩很多。

性侃法師說,搬到湖山以後,因為三寶、眾生之恩,使他有更開闊的心胸面對這一生的使命。他體會自己乃至一群人的學習,真的需要很多人的付出才能完成。

如英法師說,湖山分院的樹很多,空氣很好,空間寬敞。剛到湖山分院的時候,很多地方都要修繕,大家連夜整修寮房、宿舍等處,真的非常感謝居士的幫忙。

性炯法師說,在湖山看到很多居士辛勞的背影,內心滿感動的。為了僧眾的學習,居士義工付出時間、體力,真的很感謝大家。

如證和尚引用經典上的一句話:「所謂佈施者,必獲其利益,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表示大家所付出的每一份心血,未來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在《南山律在家備覽》裡面也有提到「無作」的內涵——我們所造的業會產生無窮的影響,果報是不可思議的。

和尚並說,從 2016 年 1 月開始,湖山舉辦了大大小小的活動,估計可能已經有上萬人來到這裡同霑法益。可能有人因為參加一場活動,多增長了一份善良的心,多生起一份歡喜的心,然後回去影響周圍的人,讓更多更多人得到利益,這都是因為大家曾經為湖山付出的緣故,所以非常感謝大家。希望大家以後常常來湖山參加活動,你能夠不斷用心、隨喜的話,這個功德保證會不斷綿延增長,直到無窮!

福智團體執行長盧克宙先生說,感謝很多人發心供養,成就了湖山。重點不是在於多少錢,重點是在利用這個機緣,養成這一種供養佈施的等流跟習慣。僧眾有一個可以修行的地方,安住下來認真地用功修行,我們也因為這樣而得到了很多的功德。僧感謝俗,俗感謝僧,然後僧俗再一起感謝師長!

「我真是非常地感動,非常地感謝,每一位同學在這個地方能夠這麼認真,把自己的心血投注下去,集聚資糧,我們希望把那個資糧生生增上。」恩師日常老和尚曾經說過,「遲早我們都會走到那一步,現在開始就是準備,最好我們應該懂得怎麼去隨喜。如果這樣去做的話,那真正的、我們最高的、崇高的目標,自然會一天一天,遲早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