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小鳥吃飯

請小鳥吃飯

我一邊念〈六字大明咒〉,一邊把米粒排成長列,希望小鳥們有次第地吃這些有機米,皈依三寶、皈依觀世音菩薩,下一生可以得到暇滿人身,跟日常師父、真如老師學《廣論》!

開闊心胸蘊生機

開闊心胸蘊生機

有機農場生機盎然,但是當蟲蟲大啖蔬菜、眼鏡蛇舉頭……如何「和平共處」?請看農友以開闊的心胸,譜出人與自然的和諧樂章。

小小羊兒要回家

小小羊兒要回家

在福智廣論研討班學習佛法多年的老學員,遇上了兩隻年幼小羊,生病的牠如何救?小羊的未來又該何去何從?一家人同心為小羊奔忙,這些點滴也在網路上蕩漾起一波波善良的漣漪......

意外房客到我家

意外房客到我家

自從不請自來的小貓和不會飛的小燕子進駐後,我家突然變得好熱鬧!弟弟充當臨時保母,年老的媽媽與人互動的機會也多了。

有鳥為伴

有鳥為伴

天氣越來越冷,樹上沒有果子,鳥兒吃什麼呢?於是,我展開了餵鳥行動,不知不覺中,也讓我的獨居生活增添了不少溫暖。

「小象」的救援行動

「小象」的救援行動

一隻生病的流浪狗,悄悄走進我們的生活裡。為了籌措他的醫藥費,《廣論》研討班的學員、同事們紛紛集結愛心、一同幫忙。這樣的救援行動,一定讓日常老和尚和真如老師很歡喜!

南加救羊總動員!

南加救羊總動員!

新冠疫情中,美國南加福智基金會的同學們思索:師父和老師教我們要孝順、多行善護生,那眼前可以為世界做什麼?眼看一群羊即將送屠宰場,大家沒有養羊經驗,有辦法救羊嗎?

紅面番鴨的啟示

紅面番鴨的啟示

三天前還被綁在薑母鴨店門口的「活廣告」,竟然在清晨時,出現在我的農場裡?如今在池畔一派悠閒的紅面番鴨,背後有段傳奇故事......

捷運站的小草蜢

捷運站的小草蜢

電扶梯旁的牆上竟有綠色的小草蜢!室內環境牠似乎很難逃生。我小心將牠包起,想趕快讓牠重歸自由。頓時我感受到日常師父和真如老師想幫我的心,應該彼此刻更加殷切!

安安與亮亮

安安與亮亮

看著小狗安安對亮亮的細膩照顧,讓我們不禁反思:連狗兒都懂得互相幫助,身為人類的我們,對弱小的生命又怎能視若無睹呢?

關鍵的第一時間

關鍵的第一時間

聽說小鸚鵡農場附近的農場要賣掉了!南加福智基金會的同學們很快想到那裡的近百隻羊將何去何從,很可能是屠宰場。「買下來!」大家想到真如老師一定也會這麼做。救羊要緊!

防雨、防狼、接小羊

防雨、防狼、接小羊

銀色耶誕節將至,羊棚卻不夠完備,內憂外患接踵而至。許多廣論同學擔心小羊,紛紛跑到小鸚鵡農場。大雨來大雪飄,羊棚泥濘,幾隻羊媽媽要生產,真正的挑戰,現在才要開始。

救牠一時,還是守護到老?

救牠一時,還是守護到老?

羊群被救下,接著就是照養問題。獸醫建議轉給救援農場,但如果羊兒老病,可能會被安樂死。時值真如老師講〈蘆飲本生譚〉的故事,大家決定效學佛陀,留下羊兒照顧牠們終老。

共業中的別業

共業中的別業

當初小鸚鵡農場以緩兵之計帶回的3隻羊,買主來索討了!原買主堅持耶誕大餐非羊不可,帶走2隻,另1隻則以高價贖回留下。業果真實,唯有好好修行,才望免除酷烈的果報啊!

打工換宿的小牛

打工換宿的小牛

經濟動物被人類決定短暫的一生。但金剛、平安卻是兩隻幸運的小公牛,雖然來自畜牧場,卻在福智關廟護生園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

守護小海豹

守護小海豹

福智第一本護生畫冊《我們共同的世界:守護小海豹》問世,幾分幾秒的善行真如老師都很珍惜,何況是考驗體力與初發心的堅持!

小鴿子返家記

小鴿子返家記

因為師父、真如老師心中洋溢著大悲心,小小的我也對小動物有了感覺。那一天小鴿子在路上走,原來受傷了,我馬上帶牠去看醫生……

特別的禮物

椿象,特別的禮物

時值父親節,我好喜歡孩子送的禮物,裡面有我們對大自然的愛,還有我們之間親情的流動,感謝有機農耕,讓我成為幸福快樂的父親。

搶救這隻福報雞,我相信,師父和上師現在也在微笑吧!

搶救福報雞

循著雞啼聲找去,竟有四隻雞在鄰家圍牆裡。我有點難過:牠們知道自己要被殺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