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急轉彎

心念急轉彎

公公最近往生,親友意見眾多,還要大家配合。我心裡不停嘀咕,很不好受,啟白三寶後突然警覺:「我想為公公盡一點心力,難道親友們不是嗎?」一下子心結解開,豁然開朗!

與少年仔的奇遇

與少年仔的奇遇

日常老和尚「觀功念恩」的訣竅,改變了我對年輕人的看法,甚至展開親切的互動。只要我們彼此關心,定能扭轉社會風氣,化為祥和。

「垃圾」不見了

「垃圾」不見了

大樓樓梯間的垃圾桶上,每天都放著一包垃圾。明明桶子是空的,為什麼有人不肯放進去呢?有一天我轉了一個念頭,問題竟然解決了。

無法收租時

無法收租時

去年我的房子出租,房客用各種理由拖欠房租,最後告知說得癌症,收入不穩......我難免會生氣,卻因聽真如老師講《廣海明月》,有了不可思議的轉變!

種來的福「田」

種來的福「田」

若不是師父教導,遇到金錢糾紛真不知道怎麼辦!當年與親友對簿公堂,只因一念善心,現在我的土地竟然漲好幾倍,完全出乎意料……

愛車被砸記

愛車被砸記

愛車被砸了,憑藉著師父的加持力,我一路上不斷憶念:師父此時您要教我學什麼?

福智心故事—父親與電視機

父親與電視機

晚歸的我,在疲憊中幫爸爸調整電視設定。就在快失去耐性時想到:若不是爸爸辛苦栽培,我能看懂英文嗎?感恩心就生起來了。

加油記

加油記

連續排隊加油 2 次,為何工讀生不把油加滿呢?其實是我的油錶壞了。對熟悉的事把握十足,當結果不如預期,第一個就是檢討別人......

該不該與難不難

該不該與難不難

當我在「怕被誤會」及「勇於造善」之間猶豫時,師父的教誡在耳邊響起:「問題不在難不難,而是該不該。」師長總將利他擺在利己之前,這樣的大乘行者典範,讓我非常想效學!

載不載的掙扎

載不載的掙扎

因為種種原因不想開車上臺北,一通電話來,希望我幫忙載一位病人。在載與不載之間,冒出一個念頭:「如果我要載的是法師呢?」

戒律,從小地方持守起

戒律,從小地方持守起

戒律對我們內心有一種警醒的作用,就像遵守時間一樣,依循這個準則,一分一秒都不能有差錯。感恩日常師父的教導,讓我對攝持身心的警覺力越來越強,對戒律產生極大的保護!

迎向陽光

迎向陽光

我是殘障人士,兒子上小學後,我很難了解他的上課情形;同學們異樣的眼光,讓兒子不安。於是我靜下來思考,主動向老師爭取機會!

公財如命

公財如命

同樣一件事,看在他眼裡是隨喜,對我來講卻是負擔;幸好有同行提醒,才能快速轉念。

不是她不改

不是她不改

母親希望孩子好,總盯著孩子的問題改了沒有,卻因此產生衝突。比對婆媳聊天與母女間對話,才開始思惟:類似的情況,怎麼感受差這麼多?

三個杯子

三個杯子

我要成為一個杯蓋打開、沒有污垢、沒有破洞的好杯子,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