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團體事業獲加拿大議員認同

福智團體事業獲加拿大議員認同

福智推動全球心靈教育暨環境永續事業

贏得加拿大國會議員肯定認同

福智團體事業獲加拿大議員認同

喜迎國際友人新春來訪!

外交部的邀請與安排下,加拿大國會議員一行 14 位,在聯邦眾議員——樂布朗(Dominic LeBlanc)及參議員——柯旺(James S. Cowan)的率領下,於 2014 年 1 月 21 日及 1 月 23 日蒞臨台北里仁旗艦店及坪林淨源茶廠參訪。福智團體執行長盧克宙,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里仁公司董事長李永晃,以及里仁公司總經理李妙玲全程陪同接待,介紹福智團體於全球推動的心靈教育,以及環境永續事業的發展成果與現況。加拿大國會議員對於福智事業的推動深表認同與肯定。

福智團體事業獲加拿大議員認同福智團體事業獲加拿大議員認同

福智團體於全球推動各項心靈教育及環境永續的事業,不惟在台灣推動的文教事業以「看見需求,點燃熱情,創造價值」的特質,獲得教育部連續三年對於教育事務財團法人評鑑特優第一名。慈心事業在台灣推廣有機農業,「種樹護地球」、「水源地淨源計畫」、「蔬食教育」、「綠色保育」等,都獲得主管機關及各界的高度肯定與推崇。全台已有 97 個知名的有機連鎖通路——里仁公司,也積極落實「誠信、互助、感恩」的核心價值,將利潤全數投注於唯二法人股東——福智文教基金會及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支持推動社會公益教育事業。福智團體整體推動的作法及成果,也獲得外交部推薦躍登國際志工年會的國際場合,與世人分享推動的經驗。近年來,更配合政府的呼籲,將人道關懷送至2008 年四川地震、2010 年的青海大地震、響應外交部捐助日本震災、菲律賓海燕風災物資捐助等。舉凡文化教育、生態保育、有機農業與農友溝通等文化教育及有機環保事業的推動,都成為官方與民間合作的典範。

總體而言,在聽取團體簡報後,加國國會議員們對於福智團體師長的睿智及遠見,以教育為核心的全球推動精神,以及誠摯的熱情接待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佛瑞參議員(George Furey)肯定團體將會培育出非常多的未來棟樑,希望也能夠學習到心靈導師的智慧。馬寇雷眾議員(Lawrence MacAulay)認為,福智團體推動生命教育的精神與態度值得效法。凱瑟琳省議員(Kathleen Casey)則深受團體對於護生及護生教育的理念及推展的感動。

福智團體事業獲加拿大議員認同福智團體事業獲加拿大議員認同

議員們參訪里仁店時,當看到架上陳列了許多加國商品時,都很興奮歡喜,紛紛捧起商品拍下欣喜的照片。參觀淨源茶廠時,在聽取茶廠簡報後,了解了中國茶的泡茶訣竅,對於手中的每杯有機茶,都感到特別珍惜!當議員們對於風味茶餐的精緻與用心更是讚不絕口,還特別向廚師詢問了解菜色的作法,連茶廠貼心製作的菜單,都成為溫馨的紀念品。離開茶廠前,每位議員都著上採茶裝,開心的彼此戴斗笠、綁花布、袖套、採茶帶......歡喜的笑聲充滿在坪林淨源茶廠。

福智團體在這次的國際交流機會中,對於能增進加國政府與我國間的瞭解,盡一分心力,均感到無比的歡喜!更希望師長的利他事業,能恆常深遠地饒益著這個世界上每個地方、每位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