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僧團獲內政部 108 年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共創幸福永續十善社會

福智僧團獲內政部 108 年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共創幸福永續十善社會

福智僧團獲內政部 108 年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實踐利眾事業 共創幸福永續十善社會

  內政部於 8 月 30 日舉行「108 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福智團體今年(2019)有新竹鳳山寺、苗栗月稱光明寺、台中南海觀音佛教基金會、屏東南海寺獲得「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宗教公益獎」,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長徐國勇、臺南市長黃偉哲皆親至現場,對獲獎的宗教團體表達肯定與讚揚。

福智僧團獲內政部108年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共創幸福永續十善社會福智僧團獲內政部108年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共創幸福永續十善社會

  日常老和尚於 1992 年成立福智團體,成立精勤聞思、持戒精嚴的比丘、比丘尼僧團,同時,也帶領在家居士學修佛法,依業果行持實踐所學。為能深廣傳弘佛陀教法,引領廣大群眾成就圓滿的生命格局,日常老和尚指導僧俗二眾和合增上、互為助伴,開展共同為傳持佛法、廣利眾生而努力的學修風氣。

  秉持著日常老和尚關懷一切生命的悲心,福智團體僧俗二眾弟子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社會中推動各項利眾事業,包括有機農業、種樹造林、海洋淨塑、經典教育、尊長敬老、慈善義診、人道關懷等公益活動,同時也舉辦文化藝術演出、法會、營隊、講座等教育推廣工作,從「心靈教育」出發,塑造良善祥和的社會風氣。

  近年來,福智團體更積極結合政府政策,擴大正向影響力。如:進行海岸造林守護臺灣海岸線與國土保安;與政府及專業研究單位合作發展「智慧放生」:進行魚苗放流、野生動物救傷與野放等保育工作;面臨日益嚴重的塑膠垃圾危害,福智團體結合產官學力量共同推動減塑行動,帶動社會減塑環保風潮;應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福智團體不僅成立多處長者關懷及共餐據點,更以「生命教育」為根本,鼓勵終身學習,讓長者發揮豐富生命經驗與智慧,取回生命的主導權自助助人。

進行海岸造林守護臺灣海岸線與國土保安進行海岸造林守護臺灣海岸線與國土保安與政府及專業研究單位合作發展「智慧放生」與政府及專業研究單位合作發展「智慧放生」結合產官學力量共同推動減塑行動,帶動社會減塑環保風潮結合產官學力量共同推動減塑行動,帶動社會減塑環保風潮成立多處長者關懷及共餐據點,以「生命教育」為根本,鼓勵終身學習成立多處長者關懷及共餐據點,以「生命教育」為根本,鼓勵終身學習

  福智僧俗二眾堅信日常老和尚的理念「問題不在難不難,而是該不該」。多年來僧俗二眾緊密互助合作,僧團引領居士學習實踐、居士護持僧團精勤修學,共同為「應該做但還沒有人做」的事努力,並在其中練習實踐利他精神,打造幸福永續的十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