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檸檬夾心酥」回歸天然滋味,榮獲經濟部 2023 新味食潮獎!

里仁「檸檬夾心酥」回歸天然滋味,榮獲經濟部 2023 新味食潮獎!

里仁檸檬夾心酥榮獲經濟部 2023 新味食潮獎!

以支持在地果農、少添加製程實踐永續行動

要吃得健康、成分簡單、要有趣味,而且還有動人的故事,里仁的檸檬夾心酥就是符合這些條件,而獲得由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舉辦「2023 新味食潮獎 FUN FOOD TAIWAN」肯定。在這小小夾心酥裡,有里仁與合作廠商咪咪樂多年對食品的堅持及心願,以及支持臺灣果農守護本土檸檬的心意,讓這份看似平凡的烘焙點心能從眾多產品中脫穎而出。

「潔淨高值」、「設計體驗」及「便利永續」是新味食潮評分的三大永續價值項目。里仁與咪咪樂食品在共同推出廣受消費者熱愛的巧克力和花生等多款夾心酥後,還想圓一個夢:推出第一個採用天然果汁製作的夾心酥。理解本土檸檬農友在短時間需要去化大量檸檬的壓力,咪咪樂選定本土檸檬作為這款水果夾心酥的口味,減輕農友的產銷壓力,也支持在地作物。不僅如此,夾心酥製作過程秉持少添加的原則,檸檬內餡不含色素、香料,也不使用酸味劑,呈現天然檸檬的酸甜味。威化餅皮不使用坊間常見的膨發劑和氨粉,吃起來酥脆又扎實。以本土檸檬為食材,及少添加物的檸檬夾心酥,更是符合新味食潮推動臺灣本土食品產業的目的。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啟成表示,新味食潮獎代表的不只是一個競賽而已,更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讓豐富的臺灣食品持續有更創新的方式呈現,進而把臺灣食品推展到國際。

里仁從創立之初就秉持「支持本土食材、友善耕作和少化學添加」的理念來推出產品,因此食品上架規範比政府更嚴格,原料以有機本土優先,允用的食品添加物也僅是衛福部公告的 10%。里仁 25 年來每個產品的誕生,都乘載著農友、廠商對土地的關心及支持。每一份投入對大地的努力,都是守護珍貴寶島的永續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