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團體對三立電視台的嚴正抗議

福智團體對三立電視台的嚴正抗議

福智團體對三立電視台的嚴正抗議

請為健康清淨的社會,保留媒體的專業與尊嚴——對三立電視台的嚴正抗議

一、我們以為盡力查證事實是新聞報導的前提。三立電視台於 2018 年 12 月 7 日晚間新聞以及談話節目,關於貴婦奈奈與夫婿疑似潛逃的報導中,踐踏了我們對媒體這樣的基本信任。

我們訝異地發現三立新聞與談話節目,提供舞台給予隱匿身份的惡意攻擊者,任意對福智團體以及團體領導人,憑空指控「洗錢」、「通緝犯」、「禁止入境」、「關說令部長違法瀆職」、「藏匿罪犯」這些匪夷所思的刑事犯罪。

在一個法治的社會中,這樣缺乏常識、也沒有任何司法調查佐證的匿名攻擊,竟然可以在「媒體」公器上橫行無阻?三立電視台在大力傳播、消費這樣的言論時,可曾關心過「事實」,或者在意過這對於數十年來、兢兢業業在各個公益領域耕耘的福智團體與學員們有什麼傷害?

二、新聞中所提及的黃立雄醫師是福智團體的學員,潛心研習佛法多年,平日樂於提供眾人醫療支援,救人無數,也熱心捐款贊助公益與宗教。對於他的家庭所涉及的新聞事件,我們並無所悉也無從評論,如同社會大眾一般,正在等候司法調查了解真相,誠願為所有因此事而遭遇困苦的人們,衷心祈求祝福。

三、我們支持並珍視能尊重自己與他人的媒體;我們信仰佛法,敬愛我們的師長。

歷來師長殷殷教誡弟子們提升心靈不為物欲左右,藉著調伏自我的煩惱,才能追求究竟的自利利人。三立報導中,缺乏對他人信仰的基本尊重,任令毀謗者不斷散播對福智師長的惡意毀謗,如鼓勵捐獻、坐擁無數豪宅等荒謬謊言。

福智團體在師長的帶領下,正在建教立僧篳路藍縷的草創階段,我們有建立僧伽教育和正法寺院的遠大宏願,眼前還在努力當中。豪宅廣廈不在我們的版圖之中,更不是師長心之所繫。

面對濫用新聞版面放縱不實攻訐,原來不值一駁,為了避免以訛傳訛,盡力澄清於此。也希望發出小小的聲音,在這個媒體環境惡化,專業媒體人身心受苦的當下,給予願意深入探究真相、仍在為守護健康清淨的社會而奮力的媒體人一些鼓勵。

福智團體 謹誌